美联储如期加息50个基点 并宣布将从6月1日开始缩表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02:00,美联储宣布将指标隔夜利率上调50个基点,创22年来最大加息幅度,并表示将从6月开始缩减债券持有规模,以进一步推动通胀回落。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一致同意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设定在0.75%-1%,并表示可能会以类似幅度进一步上调借款成本。

  在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今年前三个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萎缩,但“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依然强劲,就业增长强劲。”

  通胀仍然居高不下,乌克兰战争和新一轮疫情封控措施可能使压力保持在较高水平,声明称,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声明还称,将允许资产负债表在6月、7月和8月每月缩减475亿美元,9月缩减步伐将增至每月950亿美元。此前,为缓解疫情的经济影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急升至约9万亿美元。

  政策制定者在本周的会议后并未发布新的经济预测,但自3月上次会议以来的数据几乎没有让人感觉到通胀、薪资增长或火热的招聘步伐已经开始放缓。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利率期货走势继续反映出人们押注,到年底美联储将把政策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3.25%,这种步伐将包括几次50个基点或更大幅度的加息。

  美联储“还发出了将采取激进路径进一步加息的信号,重申了最近表达的尽快将利率上调至中性水平的愿望。

  Caxton市场情报主管Michael Brown表示,不过,考虑到市场已经消化了大量的加息预期……出现鹰派意外的门槛总是很高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