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黄金有望突破2000美元,但需满意一个条件!

  据彭博资讯(BloombergIntelligence)报道,大宗商品市场正面临逆转的风险,这将是一场类似2008年的动荡。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似乎是最佳选择之一,一旦市场确定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黄金有能力突破2000美元  

  彭博情报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McGlone在5月的展望报告中表示:“今年大宗商品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可能会出现类似2008年那样的疯狂上涨,这一趋势可能会对黄金产生影响。过去10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了50%,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了30%。随着全球面临潜在衰退,美联储收紧政策,涨幅可能会回落。”

  原油是因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供应担忧而大幅上涨的大宗商品之一,但它可能逆转涨势,从每桶约100美元跌至50美元。原油2008年的峰值在每桶145美元左右。

  他说:“我们认为,4月底每桶100美元左右的原油价格更有可能回落至每桶50美元,而不是每桶150美元。50美元是自2014年油价暴跌和美国生产成本以来的平均水平,而150美元则可能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黄金市场看起来很稳定。McGlone指出,一旦市场确定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金价可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

  在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评级下调和股市下跌的背景下,美联储发出的呼吁不利于铜和其他工业金属的价格,最终结果似乎对黄金有利。当联邦基金期货开始预期加息周期结束时,贵金属应会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阻力位。

  金价上一次触底是在2015年,当时正值市场预期加息周期即将结束。根据该报告,这很可能发生在2022年。

  黄金价格基础目前在每盎司1800美元左右,关键阻力位在2000美元。这位资深策略师指出,金价突破这一阻力位只是时间问题。他认为:“一个最大的潜在催化剂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将降至谷底,这可能要等到股市进一步下跌后才会出现。”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