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1关口 为2020年11月以来首次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100元关口,日跌0.44%,最新报6.7100元。

  金融界5月6日消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100元关口,日跌0.44%,最新报6.7100元。

  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660个基点至6.5672中间价贬值至2020年11月5日以来最低。

图片0

  昨日,离岸人民币较周三纽约尾盘跌596点,隔夜连破6.68、6.69两大关口。

  周四,美元再度刷新近二十年高点至103.94,收报103.57,为近两年最大单日涨幅,逼近104关口。因股市遭大幅抛售提振避险需求,且市场认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超过其他主要央行。

  国海证券研报分析表示,本轮人民币的演绎可参考2015年,存在诸多相似点:1)中美经济周期错位;2)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3)股市赚钱效应下降。

  参考2015年人民币贬值历程,不难发现,人民币的贬值可以分为三个阶段:1)资本市场资金外流;2)出口承压,贸易顺差收敛;3)贬值预期产生,进一步向企业结汇形成负反馈。

  目前来看,本轮人民币贬值处于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切换的过程中,随着二三季度出口压力逐渐加大,人民币将继续承压。

  本轮人民币的演绎还会持续多久,可以从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进行分析:外部因素:美元升值周期中,人民币往往难以独善其身。美元是全球经济的映射,全球经济弱,则美元强。2000年以来,全球经济体领先指标走弱时间平均为19个月。类比本轮,人民币的压力或将持续至2023年一季度。

  内部因素:1)从政策面出发,央行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合意区间似乎在6.40至6.80之间。整体来看,目前可供央行管理汇率贬值风险的工具仍较为充裕,6.80上下或将是较强“政策支撑位”;2)从技术面角度出发,接下来人民币兑美元的两个关键支撑位分别为6.74与6.84上下水平,同样也能佐证6.80上下水平是一个较强的支撑位。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