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触及104.00关口 为2002年12月以来首次

摘要
美元指数触及104.00关口,为2002年12月以来首次。最新报104.25,日内涨0.27%。

  金融界5月6日消息 美元指数触及104.00关口,为2002年12月以来首次。最新报104.25,日内涨0.27%

图片0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的决定令市场欢欣鼓舞,这一决定打击美元,这帮助平息了人们对激进加息将美国经济推向衰退的担忧。不过,美元随后反弹,因到7月,利率似乎仍将提高一倍以上(1.9%),到年底可能提高两倍(2.7%),这是一个坚定的鹰派前景,将美联储和其主要央行区别开来。

  美联储前副主席克拉里达:利率必须加到至少3.5%

  美联储前副主席克拉里达认为,美国利率必须加到至少3.5%,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都令多头顾忌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尽管美股大跌和地缘局势仍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短线金价仍偏向空头。

  市场目光开始转向晚间的非农就业报告,从ISM制造业就业指数、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ADP、初请失业金等数据来看,晚间的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增幅有限,仍可能会给金价提供探底回升的机会。但若非农表现强于市场预期,则需要提防金价下探1850关口的可能性。

  此外,美联储官员也将陆续发表讲话,可能会给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做进一步的暗示,投资者也需要予以关注。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