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暴跌下彻底丧失信心:美国散户掀起14个月来最猛烈抛售

  随着标普500指数本周一正式失守4000点大关,上周四股市暴跌期间还一度蜂拥入市的散户投资者,终于丧失了对市场反弹的信念,在美股的暴跌浪潮下“四散而逃”……

  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策略师Peng Cheng汇编的数据,随着标普500指数周一下跌超过3%,散户投资者净抛售了约10亿美元的股票,这是14个月以来最大规模的单日抛售。

  连日暴跌下彻底丧失信心:美国散户掀起14个月来最猛烈抛售

  这与上周四的情况截然不同,当时类似的全市场暴跌曾吸引了大量逢低买入的买家,需求一度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目前,华尔街正在密切关注着小型投资者的行为,以寻找恐慌性抛售的迹象。许多业内人士曾预言,一旦出现这一幕,可能是股市跌势达到顶峰的信号

  到上周为止,散户投资者还没有放弃,尽管今年以来美股市值已蒸发了约9万亿美元,但许多散户依然坚守在市场中。不过,周一市场暴跌所引发的广泛抛售行为,可能会被视作情绪冷却的开始。Cheng表示:

  “一天的变动本身并不是决定性的,但如果我们看到连续几天出现大量抛售,那么我认为这将是投降的信号。”

  根据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的估计,那些在2020年疫情封锁开始时才入市的美国新散户,在2022年的损失比市场上的其他投资者更为严重,现在他们已经全部回吐了所有曾经取得的惊人收益。

  长达数月的暴跌正在削弱主导市场两年的逢低买入信念。随着美联储启动加息和缩表抗击通胀,许多专业基金经理已经在削减股票敞口并转向现金资产。

  22V Research的创始人Dennis DeBusschere表示:

  “人们认为仍然会出现大量的抛售。他们宁愿等待这一幕发生,而不是抢先入场。”

  目前,纳斯达克100指数已经连续数周处于技术性熊市(自纪录高位跌逾20%)之中,标普500指数在年内迄今的跌幅也已达到了16%。而高盛集团追踪的一篮子最受散户青睐的股票表现更差,自1月以来相关指数已下跌了36%。

关键词阅读:标普500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