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美元高位震荡,CPI数据无法改变美联储更激进政策路径,欧洲央行强化7月加息预期

  周四(5月12日)美元指数徘徊于104附近,美元指数周三受CPI数据影响,在数据公布前一度触及四日低点103.36,在数据公布后应声走强至日高104.19;4月CPI上涨0.3%,为8月份以来最小涨幅,数据显示,通胀可能已见顶,但不太可能迅速降温,也不太可能打乱美联储目前的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称,“希望永远在这里,但不管怎么样市场在认为这些通胀压力最终将是短暂的方面是正确的,我们应该看到未来几个月供应链问题和需求将会消退,基本上对我来说,挑战是,通胀预期在各个领域都被很好地锚定,最终交易员们会看透这一点,我们将看到我们目前看到的趋势出现些逆转。”

  投资者将聚焦周四公布的4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预计4月份PPI环比涨幅为0.5%,3月份为1.4%。预计4月同比增幅为10.7%,3月为11.2%。

  欧元兑美元下跌0.15%,尽管欧洲央行强化了外界对其将在7月加息的预期,以对抗创纪录的通胀,这将是10多年来的首次加息,但仍明显弱于美联储的激进加息。一些政策制定者周三甚至暗示,在首次加息之后,还将进一步加息,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周四称,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加息。

  周四前瞻

  机构观点

  摩根士丹利:美元见顶前“温和普涨”的势头将持续到第三季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美元见顶前“温和普涨”的势头将持续到第三季,但不会突破其长期波动区间。ICE美元指数料达到105,目前在103.5附近。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半年将在3%左右,但在2023年第二季前升至3.15%。

  Pimco警告:市场动荡加剧了信贷市场里的“有害误解”

  管理着2万亿美元全球资产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提醒债券投资者不要从公开市场逃去其他信贷领域,他们容易误解那里的风险;Pimco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Mark Kiesel、Mohit Mittal和Christian Stracke在周三的博客中写道,今年美国投资级和高收益级公司债市场的下跌正在导致对风险和回报的潜在“有害误解”。

  Pimco表示,市场对上市公司信用度和债务久期风险的误解仍然存在,并且以为银行贷款、私募信贷和浮动利率债券的风险更低。当市场变得极度动荡时,恐惧会胜过纪律。

  该公司团队表示,投资者不应该相信这些,因为今年大多数信贷市场的回报一直令人失望,那些资产类别的风险更高。他们写道,美国高评级和垃圾级市场近80%的负回报源于2022年的加息,而在利差之外持有一些高质量的久期对投资者来说可能是非常有利的。

  Pimco的经理们表示,久期风险可以在不同程度上对冲。他们写道,投资者可以保留信用风险敞口,而全球投资级信贷和美国机构抵押贷款债券的较高风险溢价“在我们看来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长期价值,尽管近期持续波动。

  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表示,通货膨胀似乎在经济的许多领域扎根,无论我们是否到达了通胀高峰,持续缓慢的下降将对美联储更不利,令其遏制通胀同时不让经济陷入衰退更加困难。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认为,股市的暴跌并未结束,随着对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股市仍有进一步回调的空间。即便经过了五周的下跌,标普500指数仍然没有恰当反映美联储收紧政策将导致经济增长放缓这个当前环境。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