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估值处于近两年低点,新能源车板块有望修复

  ATFX港股:汽车股在周三发力大涨后今日部分低开,部分受到隔夜美股电车股大跌影响。昨日中证新能源车指数涨逾5%,比亚迪收市飙升逾8%为表现最佳蓝筹,理想汽车(2015.HK)在绩后股市大幅弹升领涨汽车股,午后一度飙升逾15%,最终收高近10%,因首季度营收大增1.6倍。

  理想第一季度车辆销售收入为人民币93.1亿元(14.7亿美元),环比减少10.3%。收入总额为人民币95.62亿元(15.1亿美元),环比减少10.0%。毛利为人民币21.6亿元,环比减少9.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086.6万元,同比收窄96.98%;每股净亏损0.01元。

  由于理想零部件供应商超过八成分布在长三角,根据其二季度业绩指引,预计有很多供应商没办法迅速复工复产,预计第二季交付量和收入按季可能会录得下跌。收入约61.6亿元至70.4亿元,同样相当于按季少24%至34%,按件则增22%。

  对于4月份其汽车销量低于市场预期,公司指出受疫情影响,不能到店看车对于车辆销售影响较大,预计5月份将会迎来供需两方均由弱转强的补库存阶段,总的来说未来仍面临不确定性。

  不但是理想交付数据不及预期,內地三大新势力在4月的交付量都遇到挑战,蔚来?(9866.HK)以及理想交付量按年下跌近30%,只有小鹏汽车(9868.HK)录得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75%。

  生产和运输环节均受疫情影响,也导致4月份国内车市遭遇“倒春寒”,乘联会最新数据,4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04.2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同比与环比增速均处于当月历史最低值,不过展望在大城市疫情受控之后购车需求可能迅速得到释放。

  ATFX指出,在原材料的普遍短缺和上涨影响下,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股价也处于低迷状态,这种势头短期内难有改善,所以整体汽车股氛围欠佳,港股新能源汽车股跟随大市今年也是以走低为主,最多时曾较前期高位回落逾40%,板块估值处于近两年低点。

  以理想汽车股价来看,自2月份126元上方高位已经调整近35%,利空情绪已经大部分得到释放,预计随着产业复产新车销量可逐渐恢复,如果配合技术上底部支撑,突破三角形形态的话中长线目标价有机会看到102元。

ATFX港股:估值处于近两年低点,新能源车板块有望修复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