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跌超2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1关口,离岸人民币跌破6.83关口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1关口,现报6.8107,日内跌超2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6.8300。

  金融界5月13日消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1关口,现报6.8107,日内跌超2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6.8300。

  隔夜市场,美元指数再度刷新20年高点至104.93,市场持续担心主要央行遏制高通胀的行动将抑制全球经济增长,令美元的避险吸引力增强。

图片0

  东海期货分析表示,美元持续大涨之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跌不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昨日接连跌破6.77、6.78、6.79、6.80、6.81和6.82关口,且为2020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6.82,4月以来已累计下跌近4700个基点。

  法国巴黎银行外汇、利率策略主管王菊表示,虽然近期人民币的疲软与2015年下半年的贬值周期有些相似之处(例如经济增速暂时承压),但股市的反应方程这次可能不同,预计人民币将发挥宏观经济“减震器”的作用,而不会对宏观政策形成约束,人民币贬值最终将有助于放松货币环境。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下一阶段央行会加强跨周期政策调节,加快落实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积极主动谋划增量的政策工具,稳定信贷总量,降低融资成本,强化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进一步支持。

  中央财办副主任韩文秀指出,要抓紧谋划和推出增量政策工具;我国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其他政策有足够的空间和多样化的工具,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方面有丰富的调控经验,将会进一步加强相机调控,该出手时就会出手。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