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美元!高盛前CEO警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非常非常高

  高盛前CEOLloydBlankfein表示,美国经济衰退无疑是一种风险,因美联储为抗击通胀而收紧利率,其前方道路狭窄

  他表示,经济衰退是一个非常、非常高的风险因素,但它并没有被烤在蛋糕里。

  他补充说,企业和消费者需要为这种可能性做好准备。他周日表示:“如果我经营的是一家大公司,我会对此做好充分准备。如果我是消费者,我会做好准备。”

  美联储有对付通胀的合适工具,但其行动需要时间才能发挥作用。

  他说:“有一条路,这是一条狭窄的道路。”他在2018年从CEO职位退休后,现在是高盛的高级董事长。他说:“但我认为美联储有非常强大的工具,很难对它们进行微调,也很难迅速看到它们的效果来改变它,但我认为它们的反应很好。衰退绝对是一种风险。”

  与此同时,高盛将美国2022年和2023年的增长预期分别从2.6%和2.2%下调至2.4%和1.6%。但高盛经济学家指出,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失业率很有可能不会飙升。

  高盛经济学家周日在一份报告中称:"经济增长放缓应有助于减少职位空缺,也可能会略微推高失业率,特别是考虑到只有在衰退中失业率飙升时,职位空缺率才会下降。"“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失业率的急剧上升是可以避免的,特别是因为通常情况下,当职位空缺率非常高时,就像今天一样,职位空缺率下降更多,失业率上升更少。”

  预计到明年年底,失业率将上升到3.7%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