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英国)本周展望:极端水平下 日元率先反转

  当前市场已经处于极端水平,欧元连跌6周逼近2017年低点,美元兑瑞郎已经突破平价水平,英镑连跌逼近2016年以来大型支持底部附近,纽元也靠近2014-2015年急跌的低点附近。不过,此前涨势极为猛烈的美元兑日元,上周率先在20年低点附近止住9连涨。这意味着此前闭眼做多美元的“好时光”可能已经过去。

  从上周美国通胀数据来看,通胀下滑幅度不及预期,为美联储未来多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奠定条件。不过,美联储仍寄望于软着陆,不愿一次性加息75个基点,这使得美元进一步上行的动能可能受到限制。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它官员讲话可能不会有新意,美国零售销售也非能够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关键数据,预计美元指数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其它主要货币或受本国经济数据推动出现分化。以下是本周重要经济事件和数据展望。

  1、英国3月ILO失业报告,周二北京时间14:00.

  英国2月ILO失业率刷新2019年12月以来低点3.8%,工资增长水平继续上行,踢除红利的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从3.8%上升至4.0%,包括红利的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从4.8%上升至5.4%。预计英国就业市场仍将维持强劲,从而推动物价持续上涨,但英央行并未选择激进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而是连续四个月加息各加息25个基点,英镑未能从加息周期中获得支持。短线而言,强劲的就业数据可能提振英镑波动50个点左右,主要走势仍可能以美元和市场情绪推动为主。

  2、美国4月零售销售,周二北京时间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5%,主要受汽油开支飙升推动,不及预期的0.6%,但前值从0.3%上修至0.8%。尽管汽油价格大涨,但消费者仍愿意在服务上增加支出。市场预计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8%,核心月率从1.1%下滑至0.3%。当前更多关注通胀上涨是否对零售销售构成拖累,预计不会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当前加息路径的预期。

  3、英国4月CPI,周三北京时间14:00.

  英国3月CPI年率上涨7%,达到30年来最高纪录,远超英国央行所设2%的通胀目标。预计通胀上行势头仍将持续,4月CPI年率或达到9.1%。不过,尽管一季度英国经济维持增长,但二季度有停滞风险,不敢是从加息力度和幅度上看,英央行都难以激进。因此,强劲的通胀数据可能对英镑的提振作用有限。

  4、加拿大4月CPI,周三北京时间20:30.

  加拿大3月CPI年率从5.7%大幅上升至6.7%,创下1991年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除汽油的核心CPI年率增长5.5%,创纪录新高,展现了加拿大价格普涨的现状。加央行比美联储更早启动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以抑制国内通胀增长,且市场认为加央行仍可能有更多激进的加息行动。加央行的强硬立场以及油价重新走高,为加元提供支持。若加拿大通胀走强,将可能为加元上行提供进一步动能。

  5、澳大利亚4月就业报告,周四北京时间09:30.

  澳大利亚3月就业人数增加1.79万,失业率维持在4%。市场预计澳大利亚就业市场将维持火爆,在4月失业率将降至3.9%,为自1974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使得澳大利亚面临更大的通胀压力,澳储行在5月意外加息25个基点至0.35%,超出市场预期的0.25%,这是近15年来首次在澳大利亚大选期间加息,凸显了严峻的通胀形势。若就业数据强劲,将可能推动澳元止跌进一步反弹,当然反弹空间需要得到市场情绪改善的配合。

  6、美联储官员密集讲话。

  本周美联储官员将继续发表密集讲话,关注其对加息和经济前景的看法。当前市场已经计价6月会议美联储将加息50个基点,而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较低。美联储官员如果未能使得市场提升这一预期,将可能降低美元上行的动能,从而推动短线多头获利了结。从目前来看,本周并没有美元修正的诱发因素,因此如果技术上未出现回调信号,仍看多美元为主。

关键词阅读:美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