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科技股集体走跌,恒指一度再失20000点大关

  ATFX港股: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在零售股的拖累下大跌,市场加重经济前景忧虑,悲观情绪蔓延至亚市,此前连升数日的港股今日也跟随低开近500点,重返20000点关口下方后跌势收窄,午后重新收复。

  科技指数大幅低开4.3%后扩大至5%,成分股全线向下。阿里巴巴(9988.HK)低开逾5%,美团(3690.HK)和京东(9618.HK)低开逾4%,几大科技股合共拖累恒指逾250点,占大市近六成的跌幅。

  腾讯(0700.HK)今日低开6.5%后跌幅扩大至8%,昨日收市后公布最新业绩差于市场预期。报告显示腾讯第一季度遭遇了有史以来最疲弱的营收增长,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利润率也有所下滑,当季经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同比下降15%。

  核心游戏业务乏善可陈,最近推出的未成年玩家保护措施对付费用户数量造成了直接及间接的影响。广告业务所受打击最大,当季收入同比下降18%。绩后市场更加忧虑科技业前景令股价暗淡。

  隔夜美股零售股重挫,原本此前跟随香港放宽社交距离走稳的香港零售股和餐饮股日内均走低,周大福(1929.HK)和周生生(0116.HK)均跌超1%。两大体育用品股安踏(2020.HK)和李宁(2331.HK)盘中均跌4%和3%。

  金融股多数承压,港交所(0388.HK)和友邦保险(1299.HK)分别低开3%和1.5%后跌幅扩大,招商银行及中国平安均跌逾2%,汇丰控股(0005.HK)和恒生银行跌逾1%。

  日内表现较好的版块则靠政策指引,多地相继放宽购房政策,地产股多有支撑,碧桂园成为盘中表现最佳的蓝筹。电力股延续昨日上涨态势,欧盟计划到2025年太阳能光伏发电能力增一倍,对光伏板块有提振,不少升幅达到半成。

  汽车股则在新能源车补贴消息的带动下连续走高,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近一个月累计上涨近6%。大摩报告指刺激措施通常最少需要一至两个月才见效,料自第三季中段起提振汽车销售,预计比亚迪、长汽、吉利等本土品牌较受惠。

  本周恒指再度经历明显波动,先前飙升500点之后今早又一度大跌700点,基本回吐了本周早些时候的涨幅,新经济股业绩弱于预期未能撑起港股的连续反弹。技术上日图移动均线呈下移,如果日内收盘不能重新收复均线阻力,那么下望19850至19180区间的支撑。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