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国的“祸”美元背 本周临界点102.30

  上周美元指数结束6周连涨态势,当周开盘延续早前在105上方受阻回落态势,一路跌破104和103两道关口。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这和美国经济衰退担忧不断上升、美债10年期收益率在3%下方徘徊、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以及美元已经过度消化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多重因素有关。如果本周美联储不能强化其激进加息立场,预计美元指数将有望进一步扩大跌幅。

  上周美国前两大零售销售商沃尔玛和塔吉特的财报业绩暴雷,以及多项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债10年期收益率反映了这一预期,维持在3%下方震荡,这为美国股市缓和跌势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再加上中国上海在上周开始逐步推进复工复产以及中国央行下调五年期LPR,乐观情绪蔓延,这使得部分避险资金脱离美元,而部分担忧美国经济衰退的资金转向传统的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

  另外,美元高位回落也引发了一些获利了结情绪,加速了美元指数下行。尽管美联储官员仍在积极为未来多次加息50个基点站台,但这基本已经被市场消化,美联储没有更激进的立场,使得一些短线美元多头乘机结清头寸。

  需要注意的是,美元指数中最大的货币成分欧元持续走低,已经引起欧央行的关注,因输入性通胀使得欧元区通胀升至创纪录高位。在一些大行仍预计欧元将跌至平价之际,欧央行已经开始了口头干预,在加息的立场上越发坚定,这与美联储已经没有更多货币政策预期空间形成鲜明对比。本周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将备受关注。因为若拉加德容忍欧元走低,则表明欧央行在货币政策立场仍维持鸽派,欧元有望中长期下行,相反,若拉加德暗示欧元汇率推升通胀,欧元有望短线筑底,给美元构成间接的打压。

  本周的重磅事件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在5月会议上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为20多年来首次,当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排除了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随着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当前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6月和7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但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几乎消失,对美联储在9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有所减弱。如果美联储会议纪要未能重新提振市场对其激进加息的预期,将可能进一步推动美元空头发威。

  另外,美国本周的经济数据,包括ISM、PMI和PCE等甚至一些平时不大受市场关注的二线数据,都可能引发市场的情绪波动,因在悲观状态下市场容易放大不好的数据所产生的预期。除了数据,本周美国零售行业的财报同样值得关注,这可能也对市场情绪起到决定性影响。

  从技术上看,去年5月低点以来的涨势维持完好,中长期上行趋势明显,但周图短线自105受阻以大阴线收跌,105曾多次提供打压,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行,不排除进一步走低的风险。下方关注MA10也就是101.50所在水平,上方关注103.50附近阻力。日图震荡下行,短线支持位于前期低点102.30,若向下突破将有望加速下行,指向101.00一线。综述,本周仍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倾向高空或突破跟进。

【洞悉·汇市】美国的“祸”美元背 本周临界点102.30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