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港股摆脱了华尔街疲软的影响

  ATFX恒指:亚洲股市摆脱了华尔街疲软的影响,但增长担忧依然存在。尽管隔夜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和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令华尔街承压,但亚洲股市周三大多开盘上涨。香港、上海和中国沪深 300 指数小幅高开后持续上升逾0.5%。相对, 在华尔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2.35%,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0.81%,原因是对全球通胀飙升的担忧再次出现,迫使各国央行积极加息,从而放缓经济增长及企业盈利收缩。此前, 中国银行宣布降低5年期贷款利率(LPR), 幅度并超过市场预期, 有利于企业中期贷款成本及发展, 振奋中国及香港股市。但这好消息, 不代表可以持续, 只因俄乌俄紧张, 全球第五大粮食供应的乌克兰面对紧张, 工业用资源及原材料供应亦因此影响出口, 物价及供应数量可以直接影响全球供应链, 间接影响企业生产和成本。这些事情若没有改善, 投资者对这阴霾会存在审慎态度。

  目前,随着市场接受更多负面消息,恒指下降趋势保持不变。继周二欧美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市场添加不安, 周四早上美联储货币政策纪要宣布, 这可能引发市场对加息前景的忧虑加添, 增加市场对前景不安的下行压力。另周四晚美国公布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 消费支持物价指数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等关键数据。若数据展现疲惫信号, 或影响股票市场投资气氛, 资金或转投至能源及贵金属类股份, 以对抗投资情绪这不安情绪。恒指走势下行不变, 短期阻力在20887, 重要阻力在21509。支持位则留意着19379与18885位置。

  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港股摆脱了华尔街疲软的影响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