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标普全球逆势走高,四连阳形态表现不俗

  技术面:最近半年,因为疫情和加息潮,全球股市走在下跌,A股、港股、美股、欧股均不例外。普跌状态下,能够走出独立行情的个股少之又少,但不是没有,比如标普全球(S&;P Global)。5月12和19日,标普全球分别形成两个低点:322.2、324..86,两个低点依次抬高,且差距较小,表明在322~324区间内存在坚定买入的主力资金。最近四个交易日连续上涨,而同期的美国三大股指都在下跌,这种背离非常难得,值得持续关注。当然,从周线级别看,标普全球股价依旧是显著空头趋势,甚至在三周前还创出了近一年的新低点。看多是有风险的。如果周五收盘时,本周最低价没有跌破322美元,则底分形支撑结构形成。预计6月上旬标普全球仍难维持当下反弹走势。

  基本面:今年一季度,标普全球营收总额23.89亿元,增速18.5%,表现良好;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35亿美元,同比增长63.58%,表现极为出色。营收与净利润双增,标普全球的财务数据支撑其股价反弹。分业务看,评级业务营收总额8.68亿元,占比36.33%,是最核心的业务;新闻资讯营收总额7.27亿元,占比30.43%,居其次;其它细分业务累计占比33%左右,总额7.94亿元。标普全球的细分业务都和金融业相关,基于此,金融业发展越繁荣,其业绩表现就越强。全球股市正在经历剧烈动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俄乌冲突、变种病毒等大事件层出不穷,空头资金想要获得利空因素的分析解读;多头资金希望获得利多因素的分析及解读。在这一过程中,标普全球的评级业务、资讯业务需求势必扩大,这对于其未来业绩表现形成有力支撑。

  政策面:5月18日,美国证监会SEC发布报告:检查华尔街投行核心成员的私人手机。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探查有多少未经授权的信息通过聊天软件(主要是whatsApp)散布了出去,并对严重情形进行惩罚。今年2月份,美国SEC和司法部一起,调查华尔街银行家是否在大宗股票出手之前向特定对冲基金发布消息,并为此收集了多家银行和对冲基金的交易记录和相关聊天信息。以上两个事件表明,美国对金融业的监管和整顿正在不断加强,而着力点就在内部消息的传播方面。强监管对于金融股的走势非常不利,这令标普全球的的短期涨势蒙上一层阴霾。

  标普全球技术图

ATFX:标普全球逆势走高,四连阳形态表现不俗

  ▲ATFX供图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对于标普全球来说,短期看多,但涨幅有限。中期会因为大盘的拖累和监管的收紧而顺应空头趋势继续下跌。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