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美经济明年将“颠簸着陆”

  美经济明年将“颠簸着陆”

  美国银行日前警告称,美国经济明年有三分之一的概率陷入衰退,但该行认为,以历史标准衡量,此次衰退的程度可能比较温和。

  美银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今年就发生经济衰退的风险较低。随着美联储收紧金融环境,经济将会“颠簸着陆”(bumpy landing),而不是彻底衰退。

  但他们越来越担心美国2023年的经济前景,因为通胀显示出持续的迹象,劳动力市场严重过热。

  美银表示,随着美联储在明年5月前将利率上调至3.4%,美国经济将持续放缓,预计到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增长率将降至0.4%。

  BIS:通胀压力将加剧

  国际清算银行(BIS)日前表示,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正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但像20世纪70年代那种滞胀“恶梦”不太可能重演。

  国际清算银行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可以肯定的是,石油、天然气、食品和金属价格的飙升,都将加剧本已高企的通胀压力。此外,由于俄乌冲突而对俄罗斯实施的额外制裁可能会进一步加剧通货膨胀。

  报告称:“以某些标准衡量,最近的事件看起来比20世纪70年代更具破坏性。20世纪70年代,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主要集中在石油市场,而最近几个月,能源、农产品和金属等价格都出现了强劲上涨。”

  不过,BIS认为,目前的大宗商品冲击可能不像20世纪70年代那么严重。与20世纪70年代不同的是,在今天的全球通胀爆发之前,有好几年物价偏低的压力。

  欧洲央行:加密货币“毫无价值”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日前表示,加密货币应当受到监管,以防范人们用毕生积蓄去炒币。

  拉加德日前告诉荷兰电视台,她担心,“人们不了解风险,会赔个精光,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它应该受到监管。”

  拉加德表示,她对加密货币的价值持怀疑态度。她说:“依我看来,它毫无价值,毫无根基,没有作为安全锚的标的资产。”

关键词阅读:美经济 颠簸着陆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