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PCE未能带来惊喜 黄金多头缺乏上行助推力?

  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9%,与预期一致,低于前值的5.2%;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3%,与预期和前值的0.3%持平。

  美国4月PCE未能带来惊喜 黄金多头缺乏上行助推力?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跌7美元至1850美元/盎司附近;现货白银短线跌幅扩大至0.2美元;美元指数小幅走高至101.8。

  美国4月PCE未能带来惊喜 黄金多头缺乏上行助推力?

  另外,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0.9%,高于预期的0.7%,前值从1.1%上修至1.4%;美国4月个人收入月率录得0.4%,低于预期的0.5%。而在同比基础上,收入年率同比增长2.6%,支出增长放缓至同比增长9.2%。个人储蓄率暴跌至仅4.4%,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4月PCE未能带来惊喜 黄金多头缺乏上行助推力?

  机构评论称,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支出数据走高凸显出消费强劲,消费者支出增幅为三个月来最大,显示美国家庭顶住了持续但正在缓和的物价压力。

  另外,纽约联储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美国消费者在很大程度上仍预计当前的通胀冲击将是暂时的,从长远来看,价格涨幅将保持低位且稳定。这一结论与此前纽约联储的调查结果相一致,即虽然短期通胀预期正在上升,但消费者预计物价将在五年内上涨约3%。

  美联储官员正在努力通过加息来将通胀带回2%的目标水平,5月初美联储加息了50个基点,官员们表示可能会在6、7月份进行同样幅度的加息,以抑制需求并降低价格增长,但此后的行动将取决于经济和通胀情况。

  分析指出,美联储能否实现软着陆,使通胀压力缓和而避免使经济陷入衰退,也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人们对滞胀的担忧加剧将继续支撑金价。面对加息和美元飙升的看涨势头,金价一直在挣扎。

  然而,随着金价继续在185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市场情绪开始转变,这可能意味着黄金可能已经准备好进入短期盘整阶段,1839美元将提供初步支撑,1870美元是上限。

  德国商业银行研究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在一份报告中称,会议纪要并没有真正揭示出新信息,相比于其他资产更为稳固的涨幅,黄金的横盘走势表明目前对目前对黄金的需求不足。“过去两天黄金ETF再次出现资金外流,这意味着黄金缺乏金融投资者的任何推动力。”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