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指连跌两周 非农或落井下石

  美元指数上周整体呈下行走势,自103下方下行一度在101.60上方反复进行测试,最终仍向下突破,为连续两周大幅下跌,自105高点以来累计下滑超过3%。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最鹰派的预期已经过去,当前对美联储何时暂停加息甚至降息的讨论声渐起,都进一步打压美元指数。

  从上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来看,大多数官员支持至少未来几次会议各加息50个基点至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但也为今年晚些时候提供了灵活性。结合此前有美联储委员讨论在9月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市场对美联储在9月能否继续加息产生了怀疑。

  美国经济数据也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提供支持。通胀方面,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中的通胀预期有所下滑,PCE物价指数也轻微放缓尽管降速不及预期。经济增长方面,多个联储制造业指数暴跌,一季度GDP萎缩程度高于预期,都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埋下阴影。

  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将很快成为过去式的预期,推动美国股市连续反弹,不排除市场继续消化这一预期,这可能使得美元指数遭受双重打击。不过,市场情绪回暖,有利于风险资产上升,但欧洲经济受俄乌冲突拖累仍深陷泥潭,美元仍具有相对优势,美元最大的对手货币欧元迟迟不能向上突破,将有望限制美元跌幅,尽管欧央行尽早加息的呼声越来越高。

  展望本周,美国非农报告无疑是重中之重,因这对市场预期美联储三季度的行动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市场预计,美国5月非农从4月的42.8万人回落至32.9万人,为一年多来最小增幅,失业率将从3.6%下滑至疫情前的低点3.5%。也就是说,美国就业市场总体仍算强劲,这并不足以使得美联储马上取消加息50个基点的行动,但在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的当下,疲弱数据本身可能加重预期,从而加重美元指数的下行压力。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如果非农意外好于预期,对美元指数的提振可能是短暂的,但若结果如期显示就业增长放缓甚至差于预期,将可能为美元指数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提供动能。

  从市场情绪来看,美国股市为代表的风险资产此前连续下跌,进入了极端的水平,目前尚难断定美股的反弹只是空头回补,还是已经在重新调整仓位。本周一美国公共假期休市,将继续关注假期回归后美股的走势。如果美股持续反弹,将可能促使更多美元多头获利回吐,推动美元指数自105高位以来的这波回调更进一步。

  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连续两周下跌,回踩去年5月低点以来涨幅的23.6%斐波回档,尽管没有破坏整体上行走势,但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行,若向下突破则有望跌向100关口甚至97.70。日图受MA5/10死叉打压,在101.50一线跌势有所放缓,但仍偏弱,跌破上周低点101.40附近则有望加速下行。综述,本周仍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但应注意短线可能存在拉锯。

【洞悉·汇市】美指连跌两周 非农或落井下石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