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ETF互联互通加快推进,港股ETF备受追捧

  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交易型开放式基金纳入互联互通相关安排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沪深交易所、港交所均发布了关于ETF纳入互联互通的相关公告,其中对ETF纳入互联互通标的相关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预计2个月后正式实施。

  随着沪深港通机制持续完善和优化,交易范围不断扩大,「互联互通时代」不断推进,在香港上市的ETF将加入南下通,这意味着“ETF互联互通”正渐行渐近。

  受消息提振,今早港股科技股走强,多只恒生科技ETF今早上涨。尽管纳入ETF的日期尚未公布,但内地投资者往往对互联网代理等成长型ETF感兴趣,会为相关ETF交投量和港股市场增添更多人气,同时境外投资者也可以投资海外市场稀缺的内地ETF。

  数据统计显示,4月27日至今中概互联ETF、恒生互联网ETF累计涨逾10%;恒生科技指数ETF、港股科技50ETF涨逾9%。期间,恒生科技指数ETF、恒生互联网ETF份额分别增长30.06亿份、26.8亿份。

  据悉,香港市场ETF过去6个月日均资产规模达17亿元港币,成份证券以港股通标的股票为主,且不含合成ETF、杠杆及反向产品。此次纳入标的的ETF须满足上市6个月、标的指数发布已一年等要求。原则上,纳入标的ETF每半年调整一次。

ATFX港股:ETF互联互通加快推进,港股ETF备受追捧

  按目前条件,港上市ETF要符合纳入港股通的条件众多,包括须以投资港股为主,以及规模不低于17亿元,估计合资格基金不足10只。其中包括恒指ETF(2833)、恒生中国企业(2828)、iShares恒生科技(3067)、恒生科技(3032)等,相信相关的产品会提前受到追捧。

  在港股热门ETF中,iShares MSCI香港ETF(简称EWH)今日也见大幅高开,达到4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如果互联互通相关利好持续跟进并最终如期落实,预计可以指向23上方的前期高位。

ATFX港股:ETF互联互通加快推进,港股ETF备受追捧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