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冲击1.0800关口

  美联储理事沃勒在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他希望继续以50个基点的幅度加息,直到通胀回落到美联储的目标。 沃勒周一在货币与金融稳定研究所主办的一次活动中表示: “我支持在几次会议上再将政策收紧50个基点,特别是,在看到通胀率下降到接近我们2%的目标之前,我不会放弃加息50个基点的观点。” 沃勒表示,他自己的加息计划“大致符合”金融市场的预期。“市场预计今年将收紧约2.5个百分点。这一预期代表了政策收紧的显著程度,与FOMC让通胀重新得到控制的承诺相一致,如果我们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我们也会这样做。” 美联储官员希望他们能够通过降低物价实现经济软着陆,而不会导致失业率急剧上升。沃勒表示有信心做到这一点,因为劳动力需求水平非常高,每个找工作的人对应两个职位空缺。他说美国从未面临过这种困境,美联储可以在不影响就业的情况下大幅降低职位空缺率。他说:“因为我们处于这种非常极端的境地,我认为我们可以提高利率。我主张我们现在就这样做,而且经济强劲,经济可以承受更高的利率。”

  另外,美国银行策略师Kamal Sharma近日发表报告表示,由于英镑当前面临着在新兴市场上常见的困境,投资者应对冲该货币的“存在性”危机。 Sharma在报告中写道,目前,英国央行持续加息仍不足以拯救英镑。相反,该国经常账户赤字、与欧盟在北爱尔兰问题上的关系恶化,以及围绕央行信誉的问题都有可能引发一场“完美风暴”。Sharma表示: “虽然我们不希望将英镑的困境过度夸大为某种‘末日’情景,但我们担心英国政策日益政治化会以一种类似于新兴市场国家的方式削弱英镑。我们感觉到英国正在发生一些变化,英国央行越来越难以解读,透明度也越来越低,同时也没有去讨论并承认英国脱欧对供应方面构成了重大阻力,以及英国央行正在失去对其职责的控制。”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5月调和CPI年率、加拿大5月CFIB商业晴雨表、美国5月芝加哥PMI和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5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1.70附近。美联储9月份暂停加息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回调的主要原因。此外,欧美股市走高,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布的鹰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2.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接近1.0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75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持续回调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外,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升温也是支撑欧元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6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9月份暂停加息预期升温、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等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推出150亿财政刺激计划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