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美指5月表现为一年来最糟但50日均线有支撑,欧银料加息抑制通胀

  6月1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现报101.78,50均线附近有强支撑。虽然从盘中高点回落,但美元周二兑大多数G10货币走高,扭转了近期的部分跌势,因为拜登宣布他将尊重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的独立性。

  追踪美元兑其他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上涨0.3%,至101.76。美元指数今年以来上涨约6.4%,5月份下跌1.4%,创下一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Kit Juckes表示:“市场对通胀数据和央行行动的关注越多,夏季初的时候风险偏好出现波动的可能性就越大,美元表现强劲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表示,他希望继续以0.5个百分点的步伐加息,直至通胀率“更接近我们2%的目标”。

  美国总统乔·拜登在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少有的会议中强调,虽然他的首要任务是遏制物价上涨,但这主要是美联储的职责范围。

  据一位高级助手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将给予美联储空间和独立性,在其认为合适的情况下解决通胀问题。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在一份报告中称,周二美元反弹暗示美元指数在50日移动均线附近得到更好的支撑,过去几个交易日美元一直在测试50日移动均线。

  Osborne说:“我们认为美元不太可能大幅上涨,仍然认为价格走势反映了近期美元看涨趋势大范围逆转的早期阶段,”。

  美元兑日元一度上涨1%至128.89日元,为大约两周来的最高水平。Jefferies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表示:“随着美债收益率再度上涨,美元需求回升,(美元 /日元)势将升向130.00日元。”

  北欧联合银行的Dane Cekov表示:“随着市场情绪改善,挪威克朗有所回升。未来市场可能会走势震荡,对挪威克朗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即使油价保持在高位。挪威央行减少卖出挪威克朗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帮助”。

  欧元区通胀加速,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超过预估,不过周一的成员国和地区数据令市场已经有了心理预期。

  欧元目前仍疲弱,因周二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通胀触及纪录高位,这加大了欧洲央行的压力,目前该行在抵御经济衰退的同时寻求在未来数月通过逐步升息来抑制高物价。

  欧元区19个国5月通胀率从4月的7.4%加速至8.1%,超过了预期的7.7%,因为物价涨幅继续扩大,这表明拉动整体数据的不再仅仅是能源。

  欧盟领导人周一原则上同意到今年年底停止大部分从俄罗斯的石油进口,这一消息推高了油价,并为大宗商品货币提供了一些支撑。

  美元兑加元最低触及1.2628,为4月25日以来新低。周三加拿大央行将召开会议,路透调查的30位分析师均预计央行将加息50个基点至1.50%。

  周三前瞻

  机构观点

  1.巴克莱前瞻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预计加息50个基点,并表示将继续加息,对加元保持建设性的中期看法

  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加息50个基点至1.50%。预计声明将明确表明,在经济处于需求过剩和通胀持续远高于目标的情况下,需要继续加息。意外加息75个基点是不太可能的,因为该行官员没有明确支持更大幅度加息的想法,而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再现,降低了各核心央行采取更强硬立场的紧迫性。预计该行可能会在7月份保持加息50个基点的步伐。尽管鹰派意外加息幅度提振加元的门槛很高,但我们仍对加元保持建设性的中期看法,并继续预期美加将逐步走低

  2.High Ridge Futures:美元很稳定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市场预期拜登可能会敦促美联储采取更多措施来对抗通胀压力,结果我们看到美元相当稳定,黄金市场有轻微压力

  3.高盛:欧洲央行即将退出负利率,将支撑欧元

  高盛表示,欧洲央行即将退出负利率,将对固定收益流产生实质性的积极影响,因为持有欧元区债券的动机有所改善,在一段时间内支撑欧元

  4.荷兰国际银行欧元区高级经济学家Bert Colijn:欧盟石油制裁将延缓欧元区通胀下降

  由于对俄制裁和食品价格飙升导致能源市场持续波动,欧元区的高通胀仍在持续。欧元区核心通胀率已有所上升,欧元区整体通胀率在5月份达到了8.1%的纪录新高。5月油价继续走高,而欧盟周一宣布的俄罗斯海运石油制裁加剧了人们对油价将维持在高位的预期,这将延缓欧元区整体通胀的下降,尤其是在食品和核心通胀也在上升的情况下

  5.牛津经济研究院:欧元区通胀即将见顶,但上行风险依然存在

  欧元区的通胀年率应会在在未来两到三个月见顶,但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的禁令带来了进一步的价格压力,这可能使通胀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更高的水平。欧元区通胀料将在下半年逐渐下降,明年的下降幅度将更明显,届时能源价格预计将从当前水平下降。牛津经济研究院助理经济学家Fabiani表示,预计2023年总体通胀和核心通胀将降至2%以下

  6.荷兰合作银行:俄罗斯石油禁运或将欧元区推入衰退

  对俄罗斯海运石油的禁令,加上已经高企的通胀和巨大的供应链压力,将把欧元区推入经济衰退。荷兰合作银行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进入衰退。在翘尾因素影响下,预计2022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2.2%,2023年将萎缩0.1%。禁令不会导致持久的能源短缺,但取代俄罗斯石油进口还需要时间,油价几乎肯定会走高。荷兰合作银行补充称,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受到不确定性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