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构分析:欧佩克+豁免俄罗斯对油市意味着什么?

  《华尔街日报》援引欧佩克代表称, 由于西方制裁和部分欧洲禁令开始削弱俄罗斯的增产能力,一些欧佩克成员国正在探索暂停俄罗斯参与石油产量协议的想法。

  取消对俄罗斯的产量限制可能会为沙特、阿联酋以及欧佩克的其他产油国大幅增加原油产量铺平道路,以遏制本周飙升至120美元/桶的油价。

  以下是分析师对俄罗斯豁免的可能性及其对全球石油市场的影响的看法:

  资产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的执行合伙人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说:

  “我认为俄罗斯被排除在外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在拜登访问中东之前似乎有一些友好的安排。我不认为波斯湾成员可以开出一张更友好的欢迎牌,包括在这一恶性通货膨胀时期向市场输出更多原油。如果欧佩克弥补俄罗斯的短缺,那么油价将进一步下跌,而如果欧佩克在没有俄罗斯的情况下保持目前的​​产量水平,油价将继续上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的策略师Helima Croft在一次采访中表示:

  “该协议的改变将允许沙特提前恢复石油供应,而且在寻求恢复与美国的伙伴关系时,沙特可能会为任何改变附加条件。”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

  “俄罗斯获得豁免是有道理的,因为未来几个月他们的产量可能会因制裁而下降。如果这为其他人可能更积极地增加产量打开了大门,那么这一消息可能会打压市场情绪。但考虑到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看到的欧佩克增产表现,我很难看到它会带来更多的产出增长。沙特和阿联酋没有对价格上涨的环境做出反应。他们未来可能也不会,除非我们看到价格明显上涨。”

  Oanda Asia Pacific Pte的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

  “欧佩克这样做完全有道理,因为随着俄罗斯石油出口受到限制,俄罗斯不太可能实现生产配额。这将使沙特、阿联酋和可能的伊拉克等摇摆不定的产油国提高产量,缓解全球原油市场紧张的局面。虽然全球成品油供应紧张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但部分产油国增产应该能将布油价格的高位限制在120美元以上,我怀疑布伦特原油价格是否会回到每桶100美元以下。”

  投资公司VI Investment Corp.的高级商品分析师Will Sungchil Yun表示:

  “随着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禁运的细节出台,欧佩克+也需要制定计划,因为油价可能会继续飙升,通胀压力也越来越大。”

  他说,如果确认欧佩克正在讨论豁免俄罗斯,油价可能会跌至每桶100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