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焦虑情绪加剧,美国铸币局5月份黄金销售火爆

  6月1日,一些市场分析师表示,尽管金价似乎处于每盎司1850美元以下的中性价位,但对黄金的实际需求似乎呈现出不同的情况,其中之一是投资者的焦虑情绪日益加剧。

  美国铸币局5月份出售了14.7万盎司黄金,创下12年来最佳月度表现

  数据显示,美国铸币局5月份卖出了14.7万盎司不同面值的美国鹰金币,这是2010年以来5月份的最佳表现。与4月份相比,销售额增长了67%。今年以来,黄金需求大幅增长了617%。

  即使不考虑与疫情相关的生产问题,美国的黄金销量也比2015年至2019年的五年平均水平增长了400%以上。

  BlueLineFutur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Streible表示,黄金期货价格和市场情绪之间存在虚假的对等关系。他认为黄金销售更好地反映了投资者目前的焦虑情绪。当市场听到经济学家谈论衰退时,就开始明白为什么黄金销售如此强劲了。他认为黄金永远是一种长期的价值储存手段。

  RJO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纪商DanielPavilonis也表示,黄金销售更能反映当前市场情绪。他补充说,期货市场目前与预计今年将上升的利率联系过于紧密。美联储已经发出信号,希望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然而,市场期待的是三次50个基点的波动。

  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但Pavilonis表示,由于政府的巨额赤字,他认为利率不会再大幅上升。他说:“黄金期货受到利率上升的限制,但人们一直在出去购买实物黄金,把一些真金白银藏起来。”

  Pavilonis补充说,他最终还是看好黄金,因为这种贵金属有稳定的需求。他说,考虑到目前的通胀水平以及到2022年的持续时间,他认为黄金的价值被低估了。

  5月份白银投资不温不火

  虽然5月份黄金需求强劲,但投资者对白银的兴趣相对不温不火。美国铸币局5月份出售了85万盎司白银,与4月份持平。

  造币厂没有2021年5月白银销售数据。与2015年至2019年的五年平均水平相比,白银销量下降了58%。

  Streible指出,白银实物需求与价格密切相关。他补充称,如果白银价格跌破每盎司21美元,他预计需求将上升。

  一场影响白银市场的全球经济风暴正在酝酿之中。随着利率上升,白银价格也在挣扎。与此同时,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削弱了白银的兴趣。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