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刹车梦”破碎? 美联储布拉德:今年应加息至3.5% 明后年或降息

  美联储“鹰王”之一、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敦促政策制定者今年将利率上调至3.5%,将通胀率从接近40年高点的水平拉低,并称加息动作可能会在明年年底或2024年逆转。

  布拉德表示,在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末,联邦基金利率为1.55%,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1.86%,抵押贷款利率低于4%。他说,“这些数字可能可以为通胀率得到控制后的利率水平提供一个实际基准。”

  布拉德是今年最强硬的美联储官员,他支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未来两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计划。他对记者表示,如果数据符合预期,他目前预计9月份还会有同样规模的加息。但他也重申,一旦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利率可能会在2023年或2024年回落。

  “我认为我们现在有一个很好的计划,”他补充说,“每次加息50个基点,是联储近年来使用的正常速度的两倍,这表明,在我们目前所处的高通胀环境中,很多人都一致同意迅速转向中性。”

  布拉德还表示,今年提前加息,而不是在两年或更长的时间内加息,将使美联储能够遏制通胀。通胀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财政和货币刺激造成的,而不是与新冠肺炎相关的供应问题。

  “我们希望尽快采取行动,”他说。

  事实上,不仅是“鹰王”,就连美联储鸽派官员之一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周三也表达了同样激进的观点,不禁让华尔街盛传的“9月暂停加息”美梦破灭了。

  戴利表示,她支持美联储激进加息,直到通胀回落至合理的水平,一旦价格增长变得温和,联储应该视数据而定,放缓加息步伐。她看到一些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下降的初步迹象,但在美联储放慢行动以前,还需要大量新的进展。

  “现在还没到那个地步,我们需要看到那些数据显示,经济放缓让供需重回均衡,我需要看到一些通胀方面的真正进展。否则我会认为,我们要至少加息到我们觉得处于中性的水平,然后我们需要观察情况,看看还有什么发生。”她补充说。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开始放缓,加息效果已初步显现。布拉德告诉记者,这是意料之中的,也是受欢迎的。他说,预计经济增长将放缓至1.75-2%左右的长期趋势水平。

  “这并不让我惊讶,”他说,“我想说,总的来说,我听到的坊间报道(其中一些被收录在黄皮书中)与美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是一致的,某些市场非常、非常强劲。在另一些地方则开始放缓。”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