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恒指6月开局两连跌,但继续关注信心的承接

  ATFX港股:隔夜美股收低,港股承接低开逾200点后跌幅扩大,盘中失守21000点关口,不过跟随内地股市回稳,港股收复部分失地,不过午后仍跌近2%。各大分类指数中,只有公用分类指数录得小幅上涨,科技、金融和工商分类指数均跌逾1%。

  阿里巴巴(9988.HK)和美团午后跌逾2%,今日美团(3690.HK)将压轴公布业绩,预计今年及季度亏损扩大,市场已有预期,可关注业绩指引以及市场对于下半年业绩反弹的展望反而可能提振股价。

  今日港股本地部分地产股遭遇大幅沽压,早段恒隆地产(0101.HK)倒插8%,新世界(0017.HK)和恒地(0012.HK)均跌近6%。因三家在最新富时罗素指数检讨中,被剔出地产商指数「FTSE EPRA Nareit Developed Asia Index」。

  水泥股整体向下,今日除净的海螺水泥(0914.HK)以逾7%的跌幅领跌,海润水泥(1313.HK)也跌逾6%,成盘中表现最差红筹指数成分股。受需求不振影响,部分地区调降水泥价格。里昂最新预计,由于供应链受干扰、需求疲弱加上天气不佳,预期今年5月内地水泥销量将同比下跌12%。

  消费股方面有调整,体育用品股普遍走低,李宁(2331.HK)和安踏(2020.HK)午后分别维持逾2%和近4%的跌幅,部分来自于此前连日大涨之后的回吐压力,另外高盛发研报称安踏、李宁Q2销售承压并下调其目标价格,预期李宁、安踏及斐乐今年第二季的零售销售将按年下跌逾10%、高个位数及逾20%。

  汽车股则逆市上扬,延续近期强势,广泛的政策的助力叠加疫情影响消退,市场进一步看好汽车行业的复苏,吉利汽车(0175.HK)及广汽(2238.HK)升幅较为领先。业内人士预计,2022年全国零售量增速有望回升至4%,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突破530万辆。

  港股5月收官累计收高1.54%,结束了此前连跌三个月的势头,而且也是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佳表现,打破“五穷”的利空,市场顺延看多科技股带动下的回暖行情持续至6月份。本月对于股票市场也有“六绝”的说法,但以过去十年为例,港股6月份升和跌的次数各占一半,所以还是关注最新宏观面进展和市场信心的跟进为主。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