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家机构前瞻:5月非农或创一年来最小增幅,失业率降至3.5%

  北京时间周五(6月3日)20:30将公布美国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四(6月2日),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23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

  根据经济学家预期,5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增加约32.5万人,前两个月均增加超过40万人。尽管增幅依然强劲,但预计增幅将是一年多来最小增幅。

  5月失业率预计将降至3.5%的全球最低水平,5月平均时薪预计将环比增长0.4%。美联储的决策者可能会对这一数据泰然以待,因为他们准备继续支持大幅加息,等待就业增长更为持续的降温增长,以帮助缓和工资上涨和通胀飙升。

  摩根士丹利等23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主要投行认为5月非农将继续增长,但投行之间的增幅预期差距较大。具体而言,美国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30万-45万,失业率料介于3.4%-3.6%,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5.2%-5.4%。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周五即将发布的美国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尽管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但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开始从月度大幅增长转向更为温和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非农数据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