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马里的锂矿项目开产,锂电池板块集体走强

  消息面

  非洲国家——马里,南部的古拉米纳(Goulamina)的锂矿项目(矿区面积100平方公里)于6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马里矿业、能源和水利部长特拉奥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古拉米纳锂矿可开采20多年,将使马里成为全球第三大锂生产国。去年,赣锋锂业的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以1.3亿美元收购荷兰SPV公司50%股权,而LMSA是SPV的全资子公司,LMSA又拥有古拉米纳锂矿的开采权,所以赣锋锂业相当于间接拥有了该矿场一半的产能。据赣锋锂业一季度财务报告:古拉米纳锂辉石项目一期产能规划已更新至年产506,000干吨6%锂精矿,同时项目计划在一期产能达产后的18个月内投产二期产能,预计将原产能增加至年产831,000干吨 6%锂精矿。受此消息影响,赣锋锂业大涨8.55%(截至13:52),最新市价126.54,自4月27日触及新低89.9算起,累计涨幅已经超过40%。不过,赣锋锂业市价已经进入3月8日至4月8日形成的成交密集区,是否能够有效突破该阻力区尚无法确定。另外,因为锂矿产量的增长能够有效降低锂离子化合物(锂电池主要成分)的价格,所以,不止赣锋锂业,整个锂电池板块都受到该消息的提振,宁德时代、比亚迪、天齐锂业等明星股均实现4.8~9%的涨幅。当然,所有锂电池板块当中,在消息面刺激下最有可能走出持续多头的个股只有赣锋锂业。

  锂矿开采

  新能源是未来十年最具潜力的行业,其产业链上下游个股均将受益。锂离子电池以其高充电效率和长续航能力,成为动力电池的首选构造。在新能源车技术不断突破的过程中,哪个车企能够“笑到最后”仍是未知数,但是,无论哪个品牌的新能源车受到市场追捧,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都将稳步增长。基于此,锂矿开采企业是受提振确定性最高的板块,而A+H股中锂矿开采企业的龙头便是赣锋锂业。赣锋锂业总市值1967亿元,行业内排第二的是天齐锂业,其总市值为1282亿元,前者优势非常明显。随着新能源车在全世界范围内替换传统燃油车,预计赣锋锂业的业绩将持续超预期。

  赣锋锂业基本面

  今年一季度,赣锋锂业营收总额53.65亿元,增速233.91%,成长性极好。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5.25亿元,增速640.41%,盈利能力极强。毛利率66.65%,行业利润空间丰厚,支持其业绩持续高增长。

  赣锋锂业技术图表

  ATFX港股:马里的锂矿项目开产,锂电池板块集体走强

  ▲ATFX供图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新能源车和新能源电池都是国家扶持且民众认可的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板块内的优质个股都值得做长期持有打算。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