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投降?亿万富豪警告:三分之二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将倒闭

  随着损失的增加,比特币持有者或将出现全面投降的情况。

  数字资产公司Bequant的数据显示,以低于今天价格买入比特币的匿名地址数量已经降至2020年3月以来的低点。Martha Reyes和Emiliano Bruno在报告中写道,这个数据徘徊在51%左右,“意味着比特币持有者投降”,只有2015年以及2018年的熊市出现过更惨淡的景象。

  准备投降?亿万富豪警告:三分之二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将倒闭

  今年,在美联储宣布收回刺激政策和加息对抗通胀之后,加密货币的价格暴跌。不仅是加密货币,对于高估值的科技公司及各种风险较高的资产来说,目前的宏观环境都是不利的。但加密货币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比特币今年下跌超过三分之一,以太坊等其他加密货币更是下跌超50%。就连比特币矿工们也开始抛售他们囤积的比特币,因为许多人看不到价格能迅速恢复的迹象。

  而Kestra Holdings首席信息官卡拉•墨菲(Kara Murphy)表示:“在我看来,加密货币也受到了货币周期的影响,货币周期一直以来也影响着传统的资产类别。从加密货币的历史行情可以明显的看出,它们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但现在资金正从系统中流出,也是造成加密货币近期下跌的原因之一。”

  数据平台Glassnode的策略师也表示,当前比特币价格正处于17个月里的低点,但大部分比特币的持有者都处于浮亏状态。该公司用NUPL指标观察市场情绪。数据显示,自5月初以来,NUPL一直维持在18%至25%的范围内波动,这表明少于25%的人是浮盈的,而当比特币价格到达20,560美元至23,600美元的区间时,将出现“比特币持有者全面投降的情况”

  注:NUPL未实现利润/损失净值是指未实现利润与未实现损失之间的差值指标用于确定是否全网均处于盈利或亏损状态。

  数字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化资本的首席执行官Wilfred Daye表示,大量早期以非常低的价格买入加密货币的人不太可能抛售他们持有的代币。但最近几个月买入的人则有可能抛售。他还认为,更多的是机构投降,因为这轮牛熊周期开始于2020年底,大量机构投资者以更高的价格买入,而现在他们正面临抛售资产以及遭受清算的风险。

  除了Wilfred Daye警示了机构抛售的风险外,比特币大多头、银河数字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Mike Novogratz周三的一次活动上也表达了对加密货币的悲观预期:“成交量将下降,对冲基金将不得不重组。实际上在1900家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中,我认为其中三分之二会倒闭。

  他指出,金融市场对美联储退出刺激政策的反应,是造成过去六个月加密货币跳水的原因。Novogratz还将上个月Terra区块链的崩盘归咎于更广泛的宏观经济因素,而非项目本身的缺陷。

  如今,市场情绪依然低落。Skew数据显示,上周比特币期权卖权/买权比率为0.75,触及近期高点。

  准备投降?亿万富豪警告:三分之二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将倒闭

  Babel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表明投资者继续买入看跌期权以获得价格保护,或期望从比特币价格下跌中获利。

关键词阅读:加密货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