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天然气已高位回落,原油还能延续强势吗?

  昨天我们刚在分析文章中提到:天然气多次顶背离,需谨防价格突然回落。果不其然,昨日天然气美盘时段大跌,今日亚/欧盘延续跌势,两日累计跌幅11.09%,最低价8.095美元,处于短期震荡区间底部。考虑到前期顶背离持续时间较长,本轮下跌不会这么快结束,预计将会突破震荡区间底部的支撑而继续下跌。

  天然气和石油的价格存在共振,天然气的持续下跌,必定会对原油价格走势形成负面影响。截至今日,原油价格仍处于上涨波段,尚未表现出下跌迹象,但我们仍需保持警惕。

  技术角度看,美原油虽然处于上涨趋势,但近期的涨势并不流畅,Gator波动率也处于中低水平。依靠小阳线堆起来的涨势,很容易导致未来出现“断头铡刀”的K线组合。120美元左右的价格已经处于2000年以来的高位区间,即便本月突破3月份的高点130美元,其继续向上的空间也已经非常有限。所以,除了短线保持看多观点意外,我们对于美原油的中期和长期看法均偏向空头。

  需求面:

  OPEC+的增产力度不足,叠加俄乌冲突仍在持续,所以市场对于原油供应端已经形成了“增长乏力”的共识。但是,价格由供应和需求两方面共同作用形成。在关注供应端的同时,不应当忽略需求端。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是衡量海运价格变动的关键指标。该指数在去年10月达到峰值5650,之后连跌四个月,趋势已经从多头转为显著空头。物流业是经济复苏的敏感行业,强劲复苏,则运价提高;复苏势头衰减,则运价自高位回落。显然,BDI正处于高位回落之后的状态,那么全球经济的复苏的峰值大概率已经过去。

  我们认为,在供应端增长乏力的同时,需求端也正在从峰值回归常态,两相抵消,原油市场的供需缺口,或许没有市场主流观点认为的那么大。实际上,美原油价格从今年3月触及高点130之后,就一直处于100~120的中幅震荡区间内,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市场的供求即将保持均衡的论断。

  消息面:

  昨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有意让俄罗斯石油继续流入国际市场,但是需要限制俄罗斯的石油收益。可以看出,白宫已经无法容忍如此高的油价,它们正在尝试通过降低对俄罗斯的制裁,从而增加原油市场供应。一旦该计划落地,美原油价格大概率将迎来持续下跌走势。

  美原油分析图表:

图片0

  ▲ATFX供图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原油再次触及130关口的时点,或许就是其趋势由多转空的临界点。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