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人民币汇率重启跌势,静待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

  经历上周上涨后,人民币本周再次走低,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跌至6.7085低点,主要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下周议息会议将继续升息50个基点,促使美元再次走高。美元指数收复103关口,目前在103.20附近交投。美元指数本周涨幅有望超1%,创下七周以来最大当周涨幅。目前人民币兑美元在6.6900一线徘徊。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6月3日表示,仍然倾向于支持美联储6月和7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她称,如果美国通胀依然高企,将支持该局在9月份进一步加息50个基点。

  美国劳工部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2.9万,创近5个月来新高,市场预计为21万。而上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好于预期的增长。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9万人,高于预期的32.5万;5月失业率与前值持平,为3.6%。整体上看,5月美国劳动参与率和就业人口比例变化不大,均小幅攀升0.1%,处于较高水平,但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仍有距离。

  北京时间今晚20:30,美国将公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为8.2%,与今年3月创下的40年高点一致。这些通胀数据将有助于判断美联储是否加快今年的加息步伐。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团队称,“今日晚些时候的美国通胀数据报告将决定美联储三季度的货币政策收紧路径,并影响近期美元走势。若通胀是数据仍维持高位运行,料将进一步加强美联储未来加快加息与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心,美元有望再次走强。”

  此外,近期油价再次飙升削弱了市场对通胀触顶的预期,并提振了美元作为避险工具的吸引力,美元指数重返103关口上方,触及三周以来高点。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团队表示,“可以预见,美联储为了抗击通胀,将持续推动收紧货币政策,今年剩下时间段,美联储的升息步伐料不会暂停。美元指数自4月中旬以来持续在100上方呈现上涨走势,美联储的升息预期将继续带动美元上涨,进而推升美元资产走高。”

  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6月货币政策会议,并于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点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经济预期及利率点阵图。同时,凌晨2点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鉴于此前包括鲍威尔及其他一众拥有投票权官员的讲话,外界普遍预测美联储6月和7月都将加息50个基点。

  另外,除了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外,市场还将迎来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及其行长讲话。在日元屡创新低,不断刷新20年低点的背景下,日本央行的一举一动值得投资者关注。与此同时,投资者还需关注的重要经济数据包括美国5月PPI年率、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截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

  在人民币方面,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和中国央行政策双重因素影响下,人民币汇率再次下跌。业界认为,人民币汇率反映了实际上的供需关系。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反映了人民币汇率估值正变得越来越灵活和市场化。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团队指出,鉴于当前全球经济与货币政策环境,人民币汇率可能会继续波动,预计人民币兑美元短期内在6.50-6.90区间徘徊。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短期波动,大可不必过于担心,相信近期的周期性调整不会改变人民币作为全球融资和储备货币的中长期前景。长期而言,看好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从技术上看,在MACD柱状线零轴上方大幅回落后继续呈现发散走势,表明美元买盘短期内仍将支撑汇价走高。RSI指标在中性区域走势平缓,短期来看汇价可能会陷入盘整行情。目前美元/人民币有效突破并站上200日均以及2021年4月形成的下跌趋势线。美元/人民币汇价在2月低点至5月高点的61.8%菲波纳奇回撤位6.6291获得强劲支撑。上行方向,阻力位于6.7100、6.7185以及前期高点6.7325;下行方向,支撑位位于6.6830、6.6715以及6.6544。

【洞悉·汇市】人民币汇率重启跌势,静待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