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341,较上一交易日跌414个基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341,较上一交易日跌414个基点。

  金融界6月13日消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7341,较上一交易日跌414个基点。

图片0

  周一(6月13日),美元指数延续上涨,目前涨约0.28%,交投于104.46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触及近四周最高,周五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CPI加速上涨,强化了这样的预期,即美联储可能会将50个基点的加息进行到9月,以打击通胀。

  中信证券明明在研报中分析表示,短期内,人民币料将更多受市场因素影响,包括欧美加息预期均未尘埃落定使得美元指数难言拐点、中美贸易关系的改善为出口形成潜在利好以及市场主体“逢高结汇”以及购汇行为。多空因素相互作用下,人民币波动或有所加剧,或继续维持宽幅震荡格局。经过一轮急跌后,人民币贬值压力充分释放,对于外资而言,来自人民币汇率的风险有所减弱。叠加近期A股市场开启修复行情,A股市场对于外资的吸引力增强。来自金融账户的资金流入将在短期内为人民币带来需求,而人民币的跌后反弹又或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推动外资加速流入股票市场。

  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料将回归基本面因素主导。后续经济的显著复苏使得来自经济基本面疲软的压力将逐步消退,人民币并无趋势性贬值的基础。但值得注意的是,经济复苏的力度和节奏以及疫情的不确定性或会成为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博弈点。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