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受美国CPI风险增和中国疫情反弹影响,周一恒生股票暴跌

  ATFX恒指:亚洲股市周一下跌,美国国库债券收益率小幅走高,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 2007 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基准美国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走高,延续了周五的涨幅。原因是美国炙手可热的通胀再次引发了对美联储更激进收紧政策的担忧,全球衰退声音加剧以及北京方面的疫情防控升级警告加剧了对全球增长的担忧。中国蓝筹股下跌1.4%,香港恒生指数一度下跌逾800点跌幅逾3.2%。其中恒生指数科技股跌幅最明显, 拖累香港恒生指数较区内主要股票市最弱。

  由于美国最新通胀数据发布后对价格飙升的担忧加剧,5月份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为 8.6%,为 1981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定于本周开会,政策制定者预计将加息0.5个百分点,以抑制通胀。 但投资者仍然担心美联储将采取积极加息行动,并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周一美国早盘期货延续上周五下行, 亚洲盘美国期货交易时段继续下滑, 下破31000点重要大关, 靠近5月20日低位30643。

  上周恒指曾突破两个月阻力位22,000关, 但随着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数据放缓迹象及预期第三季全球经济可能出现衰退还有忧虑中国疫情反弹, 香港恒生指数于周五已跌破10均线向下。 整体走势形势未见改善, 相信 恒指短期若突破日图20线于20890后, 短期下望20387支持位。值得留意本周四早上美联储议息决议, 预期加息50基点已放在目光之内, 若局方决议加大加息幅度, 可能触发股市进一步下跌, 拖累港股下跌。反之, 局方维持现时加息幅度和节奏, 投资者可有充分时间缓冲, 有机会为香港恒生指数带来少许提振作用。

  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受美国CPI风险增和中国疫情反弹影响,周一恒生股票暴跌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