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美国利率预期大幅加息 75 个基点, 或拟恒指上行空间

  ATFX恒指:周二晚美国市场已消化美联储周四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美国三大指数跌幅缩减, 其中科技股版块的纳指止跌回稳, 收盘上升19.12点升0.18%。香港恒生科技股版板亦受惠在美科技股回升开盘高开。另外, 美国总统辨公室表示有意在下月到期的中美关税政策松绑, 利好的气氛支持下, 周三中国股市反弹逾1%, 港股紧随中国股造好, 同样升逾1%。但拟于投资者大幅提高了对美联储将在周四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的押注, 这一押注间接限制恒指上升幅度。更值得关注是周四美联储的会后新闻发布声明与及下周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就下半年货币政策的言论, 若就下半年加息幅度扩大超市场估计50基点或会触动投资市场神经, 全球股市或延续下行发展, 间接影响香港恒生指数跟随下行。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利率期货观察工具显示,金融机构对6月美联储会议上加息 75 个基点的预期从一周前的 3.9% 跃升至周二的 89%。 因此,周四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已从一周前的万无一失的押注降至 11%。投资者担心,若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将是自 1994 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反映美国为打击高企的决心或再度扩大利率水平, 将对股票,尤其是科技股的估值产生负面影响,并危及日后的经济复苏。这两方面或影响未来恒指上升幅度限制。

  短期恒指限制于4小时图10和20线于21512阻力位, 若6月美联储最终以温和的50基点加息幅度, 往后亦以此指禁幅度加息, 恒指较容易突破22,000水平, 挑战上方22024或22519阻力。 但随着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数据放缓迹象及预期第三季全球经济可能出现衰退还有忧虑中国疫情反弹所引起的股市前景, 香港恒生指数或会再次限制升幅后再度下探20000水平。建议短期投资者值得留意本周四早上美联储议息决议的加息幅度及局方对未来决议扩大的加息幅, 并且留意周四恒指开盘表现, 参考市场对相关决定的情绪。

  恒生指数4小时图:

ATFX恒指追踪:美国利率预期大幅加息 75 个基点, 或拟恒指上行空间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