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923元 上调176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923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16日)的6.7099元上调176个基点。

  金融界6月17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923元,较上一交易日(6月16日)的6.7099元上调176个基点。

qq

  因为瑞士央行意外加息,瑞郎大涨近3%,再加上英国央行加息,美元指数周四大幅下跌,金价顶破了200日均线1843.80阻力,一度涨至1857美元附近。

  瑞士央行周四15年来首次提高政策利率,加入其他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行列,以对抗重新抬头的通胀。央行将指标利率从2015年以来即维持不变的负0.75%调升至负0.25%。

  此举推动欧元兑瑞郎创下自2015年瑞士央行取消货币挂钩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欧元兑瑞郎急挫1.9%,触及1.0129瑞郎的两个月最低。

  周四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1%,触及103.41的三日最低,美联储周三宣布以数十年来最大的幅度加息,但随后调降前景,告诉投资者这种加息幅度不太可能变得常见。

  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货币策略师ShaunOsborn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风险偏好疲软将为美元提供一些支撑,但我们仍然不确定美元是否有能力从当前的水平大幅上涨。”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