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美元反弹待观察 日元弱势仍可期

  基本面

  日央行继续坚守鸽派阵营,使得日元维持弱势,重新测试20年低位,且有进一步扩大跌幅的倾向。美元修正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的跌幅,但仍处于守势。非美货币剧烈波动,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行,其中商品货币受市场情绪拖累跌势猛烈,欧元波幅一度超过100点,英镑基本回吐早前一天涨幅。黄金仍受阻于1860下方,维持整理态势。

  在全球主要央行纷纷加息甚至激进加息的潮流中,日本央行继续坚持当前超宽松货币政策,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同时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日本央行坚持认为通胀上行是暂时的,因工资没有明显的增长迹象。尽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罕见地警告日元近期快速贬值“不利”日本经济,但在日本货币政策与其它主要央行背道而驰之下,日元在日央行利率决议后剧烈震荡,最终仍以弱势收官。

  本周一美国市场假期休市,市场交投可能清淡。美元在长周末前对此以前跌幅进行修正,但仍收于105下方,这为后市走势增加了不确定性。不过,周末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支持7月再次加息75基点,这与美联储在上周利率决议中表示加息75基点属于“非常态”不符。随着本周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以及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做半年度货币政策陈述证词,如果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激进加息的预期继续升温,美元指数仍有望重新站上105。因此,尽管美元指数短线走势前景不佳,但不应过分看空。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回调踩稳均线支持,仍有机会走高。4小时图修正此前猛烈涨幅,短期均线线上发散仍提供支持。小时图震荡下行,短期MA200仍是关键阻力。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因假期波动可能波幅收窄,关注1.0440-1.0540区间机会。

  支撑位 : 1.0440 1.0400 1.0360

  阻力位: 1.0540 1.0560 1.0600

  英镑/美元

  日图整体仍承压,短线回调仍受均线支持。4小时图仍维持上移的高低点,维持在1.2180上方仍有望继续走高。小时图震荡下行,偏弱。日内建议关注1.217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2170 1.2150 1.2100

  阻力位: 1.2300 1.2340 1.2400

  美元/日元

  日图重新指向近期高点135.60一线,,随机指标熊背离,关注突破情况。4小时图V型反转,测试前期高点135.60附近有受阻迹象。小时图随机指标熊背离,短线承压。日内建议关注135.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34.50 134.00 133.60

  阻力位: 135.00 135.40 135.60

  黄金

  日图遭到重重阻力,但跌幅有限。4小时图反复测试MA200受阻,但下行力度不大,短线维持反弹态势,仍关注该线突破的可能性。小时图反弹未能创新高而转为下行,短线略偏弱。日内建议谨慎观望,关注1830-1855区间。

  支撑位: 1830 1825 1820

  阻力位:1855 1860 1870

  白银

  日图继续测试下降趋势线,随机指标略倾向走低。4小时图短线在22.00下方有所受阻回落但力度不强,反弹势头仍未破坏。小时图回踩反复测试下降趋势线,略偏弱。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可能维持在22.00下方震荡。

  支撑位: 21.50 21.30 21.00

  阻力位: 22.00 22.20 22.50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