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拉加德重申今年夏天两次加息计划,美元是否已见顶,需关注鲍威尔本周讲话

  北京时间6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4.46附近。周一美元指数收跌0.27%,报104.48,但仍接近上周四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以试图抑制高通胀时创下的20年高点105.79。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本周三和周四在参议院和众议院作证,是汇市本周关注的焦点。

  欧元周一上涨,因为市场关注欧洲央行打击欧元区内碎片化的工具,未理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议会选举中失去绝对多数后的政治僵局风险。最终结果显示,马克龙的中间派联盟在国民议会中获得了最多席位,但远未达到控制议会所需的绝对多数。

  分析师和交易员忽视这一选举结果,转而关注欧洲央行试图控制区内南部地区的借贷成本以及全球货币政策前景。DNBMarkets的外汇分析师IngvildBorgenGjerde说:“尽管马克龙担任总统并在议会中占多数对欧元区的合作等都将是非常积极的,但这更多是长期的影响,它不是影响现在市场的东西。有两件事对欧元非常重要。欧洲央行能拿出什么样的反碎片化工具,以及货币政策的前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一重申了今年夏天两次提高欧洲央行利率的计划,并确认将对抗欧元区不同国家借贷成本中不断扩大的利差。

  周一欧元兑美元收涨0.36%,报1.0509。周一美元兑日元收涨011%,报135.04。汇价一度触及135.43,接近周三135.58的峰值,此为1998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

  由于美国股市和债市因公共假期休市,整个周一的交易比较清淡。

  风险敏感型货币澳元和纽元分别跳涨0.5%和0.4%,因为在上周的波动交易后风险情绪趋于稳定。周一收盘澳元兑美元涨0.51%,报0.6949,纽元兑美元涨0.57%,报0.6330。

  周一美元兑瑞郎下跌0.40%,报0.667,英镑兑美元收涨0.22%,报1.2243。

  周二重点数据和大事件前瞻

  日内需要关注的财经大事:9:30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3:00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北京时间6月22日0:00,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3:30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7:50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机构观点汇总

  1.财经网站Fxstreet:或可逢低做多美元指数

  ①考虑到目前美元指数走势,不排除短期内进一步回调可能,美元指数仍有可能再次触及美联储6月16日FOMC会议后低点103.40附近,届时或可逢低做多;

  ②只要4个月线仍构成支撑,美指近期前景依然乐观,长期来看,美指需维持在200日均线上方以维持看涨趋势美元指数104.43-0.05%

  2.OANDA分析师:美元已经见顶

  ①OANDA分析师EdMoya表示,随着金融市场对全球央行大幅收紧政策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减速感到担忧,黄金已恢复其作为避险资产的角色。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这引发了股票外流和黄金避险买盘的涌入。随着其他主要央行跟随美联储发出强烈的紧缩信号,美元已见顶;

  ②有报道称,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对各国财长表示,如果经济较弱国家的借贷成本攀升过快,欧洲央行将启动新的抗危机工具,这进一步加剧了美元的弱势

  3.摩根士丹利:美日上破至140或145,日银才可能被迫上调收益率目标

  摩根士丹利证券高级市场经济学家NaomiMuguruma表示:“虽然日本央行无意调整超宽松货币政策,但日本央行周围的环境正在迅速变化,如果美元兑日元上破至140或145,日本央行才可能被迫上调收益率目标。”

  4.MoneyPartners分析师:美日突破140只是时间问题

  ①MoneyPartners首席分析师YoshifumiTakechi认为,美元兑日元突破140只是时间问题,可能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只有外汇市场干预才能阻止下跌趋势;

  ②日本央行的利率决定在预期范围内,日本央行与国际同行的政策分歧给日元带来进一步抛售压力;

  ③受瑞士央行加息影响,日元此前短暂的升值是过度的,美日将回到之前的上升趋势

关键词阅读:美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