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欧元小幅收涨

  当地时间21日周二,芬兰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Olli Rehn称,欧央行将7月加息25个基点,9月料将进一步上调基准利率,鉴于通胀的前景,9月“很可能”超过7月的加息幅度,随后将逐步加息。 Rehn表示,全球都感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人们不得不承受能源和食品涨价。“在通胀急剧上升的情况下,有充分的理由加速货币政策正常化。” 此外,欧洲央行管委、斯洛伐克央行行长Peter Kazimir称,欧洲央行必须在今年9月退出负利率。Kazimir在布拉迪斯拉发告诉媒体,“负利率应该在9月份成为历史,届时加息50个基点是非常有可能的。”Kazimir还表示,鉴于欧洲央行必须在宏观经济状况较弱的背景下收紧货币政策,一些欧元区国家可能会陷入“技术性衰退”。

  另外,2024年FOMC票委、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二表示,美联储应尽可能快地提高利率,并避免对金融市场或经济造成不当伤害。巴尔金表示:“我们处在持续高企、基础广泛且持续存在的通胀环境中,同时利率仍远低于正常水平。庆幸的是,我们都想在不破坏任何东西的情况下,尽快回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基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巴尔金表示他支持这一幅度。在美联储6月会议前几天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通胀和未来价格预期在5月加速,支持美联储大幅收紧政策。巴尔金说,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到中性以上并达到限制性区域。他正在关注已经转为正值的前瞻性实际利率,并表示政策制定者保持灵活性很重要。巴尔金拒绝透露他是否会在7月的美联储会议上支持再次加息75个基点,但他表示,他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供的指引“没有意见”。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5月CPI年率、英国5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5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加拿大5月CPI年率和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4.50附近。除欧美股市反弹,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升温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回调的重要因素。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0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5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等利空因素的打压下走软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欧洲央行管委Peter Kazimir称,欧洲央行必须在今年9月退出负利率。今日关注1.0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26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欧洲央行加息预期升温和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的联合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也是支撑汇价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