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诸多利空打压,油价或重回100关口,警惕G7峰会再次对俄施压

  周四(6月23日)亚洲时段,美油微跌,现交投于103.80美元/桶附近,早间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上升,且美国总统拜登呼吁暂停征收汽油税,加之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态度,引发经济衰退担忧打压油价。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截至6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

  提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表声明称不会按计划在6月23日发布每周原油库存报告;原因是发生了“系统问题”,“专家正在研究恢复受影响系统的解决方案”。EIA声明称,将于6月23日如期发布EIA天然气库存报告,但定于本周发布的其他所有数据都将推迟发布。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经济放缓令投资者不安拖累油价】

  由于担心经济放缓将损害能源消费,油价延续了下跌趋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随着提高利率以应对通胀,美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CIBC 私人财富管理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表示,“油价走势震荡,因美联储遏制通胀的承诺“动摇了以原油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投资者的信心,市场流动性面临挑战,因为波动性也影响到了交易员和投资者,令原油容易受到大幅波动的影响。”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约56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称,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上升,而馏分油库存下降。截至6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约5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2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减少约170万桶。

  【美股在震荡交投中小幅收跌】

  美股周三在震荡交投中小幅收跌,标普500指数下跌0.13%,受能源股拖累,投资者消化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联储的目标是降低通胀的评论。在低开后,美国主要股指在鲍威尔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后转跌为升,但随后在收盘前再度转升为跌。鲍威尔说,美联储“下定决心”降低正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同时决策者们并不试图在此过程中引发经济衰退。

  投资者正试图评估股市何时才能见底,他们权衡美联储加息以抑制飙升的通胀给经济带来的风险。本月早些时候,标普500指数从1月触及的历史高点下跌超过20%,确认处于熊市,上周该指标指数录得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BakerAvenue资产管理首席策略师KingLip说,“市场继续震荡,我们肯定还没有走出困境,担忧仍然存在。”

  【美国总统拜登呼吁暂停征收汽油税】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支持暂停征收联邦和州的汽油税,旨在应对能源价格飙升的问题。拜登在当天的演讲中称,他提出联邦和州层面的“汽油税假期”,旨在对消费者进行救济。这一所谓的“汽油税假期”,将包括取消向消费者征收的每加仑汽油18美分的联邦税。不过,由于共和党人和部分民主党人持怀疑态度,拜登应对能源价格的努力将在国会面临重重障碍。

  【花旗预计油价跌势持续】

  花旗集团Ed Morse等花旗分析师表示,进入年底及晚些时候,油价可能会回落,但走势可能会有起落。布伦特原油周三一度下跌5.3%,为四个交易日以来第二次大跌,该行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虽然价格到第四季度应该会跌入80多美元,但也存在夏季出现飙升的风险。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央行行动对经济增长构成的强大阻力,我们预计整个2023年为下跌趋势,这一趋势也非常有可能会在那以后持续下去。

  【韩国上调猴痘预警级别】

  据韩联社刚刚消息,韩国境内首次出现猴痘确诊病例,韩国防疫部门22日上调猴痘预警级别,并加大防疫力度。报道称,韩国疾病管理厅(疾管厅)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发布的消息,21日自德国经仁川机场入境的韩国人A某在入境后向疾管厅申报其有猴痘疑似症状,由此被列为猴痘疑似病例。A某随后被送往就近的仁川医疗院接受治疗和病毒检测,检测结果显示A某感染猴痘病毒。A某在入境前的18日出现头痛症状,入境时有发烧、咽喉痛、疲劳、皮肤病变等症状。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国际能源署预计2022年全球能源投资将增长8%】

  当地时间22日,国际能源署发布了2022全球能源投资报告。该报告预计2022年全球能源投资将增长8%,达到2.4万亿美元,增长主要来自能源部门对清洁能源和电网的投入以及全球对提高能效的投资。预计2022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将达到1.4万亿美元,占到全部增长的四分之三。国际能源署也同时发出警告,尽管全球清洁能源投资上升明显,但目前的全球投入依然不足以实现气候变化目标。这主要是因为俄乌冲突引起的全球能源价格上涨,以及由此引发的对煤炭供应再投资。

  【美国计划在七国集团峰会上宣布进一步向俄罗斯施压的措施】

  当地时间6月22日,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即将到来的七国集团峰会和北约峰会上,重点关注俄乌冲突对全球的持续性影响,并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宣布一些措施,进一步向俄罗斯施压。而在北约峰会上,拜登将宣布加强欧洲安全的措施。该官员还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在两次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讲话。

  总体来看,美国总统拜登呼吁暂停征收汽油税,库存增加,经济衰退担忧情绪升温,诸多利空因素打压油价,油价短期或重回100关口;但也需警惕七国集团峰会上美国制裁俄罗斯的最新措施,以及拜登呼吁暂停征收汽油税是否能在国会通过。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