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当起“和事佬”,欧盟或不会实施下一轮对俄制裁

  周四,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助手Balazs Orban表示,欧盟应停止对俄制裁,并且呼吁努力促成俄乌停火和谈。他表示:

  “欧盟采取的制裁手段越多,对欧盟自身的伤害也越大,而俄罗斯将依旧存在。最终,欧盟将会成为这场冲突中失败的一方。因此,我们认为应该停止制裁进程。”

  匈牙利是最亲俄的欧盟国家之一,因其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

  自俄乌冲突以来,欧盟已经进行了六轮制裁,包括冻结俄罗斯寡头和官员的资产和签证、出口管制、冻结央行资产、切断该国银行与SWIFT通信系统的连接,以及禁止进口俄罗斯的煤炭和石油等。

  但一些官员表示,俄罗斯寡头依然可以在没有游艇或西方别墅的情况下生活,他们可能已经将流动资产转移到欧盟以外的地方。

  一些官员还说,冻结了俄罗斯央行的外汇储备,并没有使俄罗斯变得痛苦,因为俄罗斯每天仍能从对欧盟出口的石油和天然气中获得数十亿美元资金。而且明年当欧盟停止购买俄油时,这些原油也会转售到印度以及其他的亚太地区。

  德国政府发言人认为,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非常有效,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制裁的作用越来越大。然而,欧尔班表示,欧盟应该改变策略。他补充道:

  “我们根据策略执行了四个月,并且取得了一些成绩,目前到达了一个分水岭。从理性的角度去想,如果这样继续执行下去,可能将会对欧洲不利,所以我们必须想办法去改变,通过谈判达成停火协议,最终实现和平,这样才会是我们最终的解决方案。”

  为期两天的欧洲理事会会议已经顺利召开,欧盟正式接受乌克兰作为欧盟候选国,本周五会议议题的方向将转向对能源危机的讨论。各成员国领导人将全球通胀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责任完全归咎于俄罗斯,并呼吁提出关于能源供应的解决方案,以应对俄罗斯进一步的供应削减。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将不会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的制裁。欧盟通胀率已超过8%,欧盟委员会的经济增长预测也从俄乌战争前的4%下调至2.7%。

  欧洲官员认为,俄罗斯的断供是为了报复欧盟对乌克兰的支持。上个月,他们要求委员会与其他国家合作,探索抑制能源价格飙升的方法,包括通过设限能源进口价格。但由于一些国家担心这可能会扰乱市场并使现状更加糟糕,欧盟委员会迄今尚未就此提出任何建议。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