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恐弄巧成拙?“汽油税假期”终会推高油价!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图恩称,拜登提出的“汽油税假期”在抵达国会前就“已死”,拜登政府只是在浪费时间罢了。摩根大通的分析师也称,从表面上看,拜登政府人为干预汽油价格,将消除一些抑制需求的阻力。然而,油价降了同样也激发人们开私家车出行的热情,这实际上会推高油价。

  相反,只有在炼油能力不足,以及其他供给侧问题得到解决,抑或是需求大幅下降(即拜登将美国经济推向衰退)时,长期的高油价才能得到缓解。事实上,正如金融博客零对冲此前所言,拜登政府本可以通过包括削减燃油税、允许在夏季销售更便宜的冬季混合汽油、限制燃油出口等一系列举措来给高油价降温。

  那么,拜登的“汽油税假期”将有多惠民呢?

  “汽油税假期”将导致美国道路和桥梁修建的资金来源削减。这可能会使汽油价格下降18.4美分/加仑(18.3美分/加仑的消费税,加上0.1美分/加仑的仓储费)。根据AAA(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6月21日时,美国汽油均价为为4.955美元/加仑。

  然而,“汽油税假期”真的惠及普通美国司机吗?对于每年行驶1.2万英里、平均耗油22.8英里/加仑的普通美国司机而言,在今年夏季剩余时间内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仅能为他们节省大约20美元的油钱。

  摩根大通也指出,美国人经常开车,私家车的行驶里程领跑其他国家。

  拜登恐弄巧成拙?“汽油税假期”终会推高油价!

  由于地广人稀,城市交通机动化程度高,美国汽车保有量很高,且相对较低的买车和用车成本,更是助推美国的汽车旅行需求高于世界其他地区。

  拜登恐弄巧成拙?“汽油税假期”终会推高油价!

  如今,一加仑汽油在欧洲的价格几乎是美国的两倍。尽管这可能不足为奇,但影响深远:与之前相比,行驶在美国道路上的车辆少了近1亿辆,但美国的柴油和汽油消耗量依旧是欧元区的1.8倍。如下图所示,美国的石油需求超过任何其他国家,占世界总需求的20.6%。

  拜登恐弄巧成拙?“汽油税假期”终会推高油价!

  随着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开始计划夏日自驾游(包括在下个月的美国国庆节假期),拜登政府将继续探索降低创纪录高油价的方法,包括“汽油税假期”和要求炼油厂“自发”降低油价。

  虽然削减燃油税、允许在夏季销售更便宜的冬季混合汽油和限制汽油出口都可以为美国消费者提供一些暂时的缓解,但在供应方面的问题(例如:炼油能力严重短缺)得到解决之前,大多数旨在降低汽油价格的措施都是“越帮越忙”:油价下来了,美国人更乐意开车了,对燃料的需求大增了,油价也随之反弹了。

  零对冲对此评论道,拜登政府的搞笑之处在于,他们脱离了现实情况:在高需求、低供给的情况下,美国燃料价格不是拜登想降就能降的。这意味着:拜登可能不得不面对另一个选择——经济衰退。

关键词阅读:汽油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