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英镑小幅收涨

  在全球范围内,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造成了大宗商品和食品高通胀。在输入性通胀面前,美联储毫无招架之力,持续的大幅加息适得其反,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逐渐升温。金融博客零对冲认为,在一场毁灭性的衰退浪潮席卷整个美国之后不久,为了“救灾”,美联储将匆忙开启新一轮量化宽松。考虑到经济衰退已开始被市场定价,那么市场唯一的问题是,美国经济衰退将于何时爆发?对此,德意志银行(DB)认为是2023年;野村证券最新(6月19日)预计,这个时间最早将是2022年下半年。而金融博客零对冲甚至认为,早在三个月前,美国经济可能就已经开始衰退了。美联储再加息几次,就会在今年结束加息周期。 彭博分析师Edward Bolingbroke称,随着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接近100%,隔夜利率掉期市场的加息溢价正逐渐下滑,6月23日的交易日内出现了另一次大幅的政策重新定价。交易员们不再预计美联储在12月FOMC会议之后会继续加息。相反,目前的欧洲美元利差显示,交易员预计明年会出现近50个基点的降息。

  另外,德国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警告称,俄罗斯削减欧洲天然气供应的举措,可能引发能源市场崩溃,类似于当年雷曼兄弟事件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他表示,由于能源供应商被迫在高价位下补货,从而导致损失不断增加,对于当地公用事业公司及其客户,包括消费者和企业,有溢出效应的危险, 此前他已将该国的天然气风险级别上调至第二档的“警戒”水平。 “如果这个亏损太大,以至于他们无法承受,那么整个市场在某个时候就有崩溃的危险,这将对能源体系产生雷曼效应。”他补充说。 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企业和消费者能源耗尽前景。自2月底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随着欧美等国逐渐加强制裁力度,俄罗斯也予以“断油断气”这一有力的反击。上周,在通往德国的主要天然气管道被大幅切断,导致冬季储备面临风险后,这一僵局进一步升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5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4.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市场对美联储年内的加息预期有所降温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5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德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年内的加息预期降温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2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收涨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