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午后快速上涨,在岸人民币现报6.6875

摘要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午后快速上涨,在岸人民币现报6.6875。

  金融界6月28日消息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午后快速上涨,在岸人民币现报6.6875。

  今日早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93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80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850。

图片0

  近日,国家外汇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随着资本项目开放稳步推进,跨境证券投资实现多渠道、多层次的双向开放,境内居民配置境外资产的渠道进一步拓宽,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显著增强,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的证券超过了2万亿美元。

  外汇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末,我国对外负债中来华证券投资为20198亿美元,已连续5个季度突破2万亿美元关口。央行数据也显示,境外主体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比十年前增加2.4倍。

  从收益情况看,2021年全年各类来华投资收益合计4174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20%,总体收益率约为6.0%。在我国经济发展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人民币币值相对稳定、税收优惠政策延期、我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世界债券国债指数等多重利好因素下,我国证券市场保持对外资的吸引力。

  近年来,我国以金融市场开放为重点推进跨境证券市场的互联互通,完善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并陆续推出了沪深港通、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序推动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中国政府债券被纳入三大国际主流指数。也正是由于跨境证券投资渠道进一步拓宽,便利度进一步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吸引力和影响力日趋增强,外资连续多年保持净流入。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