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要遭殃!欧银首席经济学家警告,欧元区经济恐陷衰退

  6月28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莱恩(PhilipLane)说,未来几个月欧洲央行必须保持警惕,因为通胀可能不断攀升,同时该地区的经济可能因消费而放缓。

  莱恩周二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辛特拉论坛(SintraForum)上表示:“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我们必须管理好这两种风险。一方面,这可能是让通胀在更长时间内高于预期的力量。另一方面,我们确实面临经济放缓的风险,这将减少通胀压力。因此,我们需要对接下来的几次会议有一个清晰的愿景,有一个方向来摆脱我们几年来一直保持的非常低的利率,但也要充分尊重依赖数据的重要性。并保留在未来几个月对我们看到的情况做出反应的选择。”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欧洲央行下个月的重要会议上。欧洲央行曾表示,将在11年来首次加息,但投资者更感兴趣的是了解欧洲央行正在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该地区的分散性风险。

  欧元区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原因是所谓的外围欧洲国家借贷成本飙升。欧洲央行表示,它将开发一种新工具来应对这些风险——然而,市场仍不知道该工具将在何时实施,以及实施到何种程度。

  这些对话发生在人们对欧元区经济普遍担忧的时候。通胀居高不下,经济增长前景日益恶化。

  联合信贷全球首席经济学家ErikNielsen称:“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你真的能通过加息进入衰退吗?这将是不寻常的。”

  欧洲央行在6月初证实,有意在下个月加息,并在今夏之后再次加息。这可能会让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脱离负利率,标志着欧洲央行迎来一个重大时刻。自2014年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将利率维持在零以下。

  然而,有人质疑拉加德是否会在该地区增长前景黯淡的情况下继续加息。

  欧洲央行今年6月预测,欧元区今年的GDP增长率为2.8%,但经济学家们开始讨论,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欧元区在年底前可能会陷入衰退。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