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通货膨胀的恐惧再升温,港股跟随外围下跌

  ATFX恒指追踪:隔夜美国公布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转弱, 较上月及预估值下跌至疫情大流行后最低水平报98.7。上周公布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滑, 经济不明朗的因素更加明显。周三亚洲盘开盘港股跟随外围及中国股市下滑,反映市场对经济衰退忧虑升级,亦因高企的通货膨胀和高油价的担忧增加了避险意识。中国及香港活跃股结束四周高位后转跌,香港恒生指数由周二高位下跌逾2%, 失守22000点。

  根据美国咨商会提供的数据,美国消费者的信心从5月的103.2次下降的数字下降到98.7,达到了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一个由家庭消费提供支持的经济的令人担忧的标志。根据当前另一份美国调查报告反映美国业务和劳动力市场前景,从上个月的147.4下降到147.1,这可能是关于经济招聘条件正在恶化的看法。市场在消费和劳动市场出现萎缩的前景下, 对股市投资意愿开始收缩。周二华尔街三大指数全线下滑, 道琼斯工业指数跌1.56%, 标普指数跌2%, 受利息和国债收益率敏感的纳斯达克指数跌近3%。周三欧洲整体股市亦同样向下, 拖累港股午后表现。

  周五香港25周年回归日假期股市休市, 周四为本周最后一日交易日, 市场憧憬中国政府领导在节庆期间发表对中港两地经济提振的消息, 以及下周一香港港交所正式开始中港ETF交易, 这些情况或有助香港股市带来资金流增加下提振港股表现。

  以下是恒生指数4小时图, 整体恒生指数在上升轨迹中运行, 周二恒生指数触及两个月高位22467后调整, 技术上可能下试21662支撑位。 若恒生指数可在该位置找到支撑, 后市恒指若重拾上升, 可望突破前高位后再上探23000点靠近23271技术阻力位。

  恒生指数4小时图:

ATFX恒指追踪:通货膨胀的恐惧再升温,港股跟随外围下跌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