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受益于鲍威尔鹰派言论,市场质疑欧银加息施压欧元

  北京时间6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5.09附近。美元指数周三上涨,欧元下跌,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的最大风险是持久的高通胀,而不是加息会使经济增长速度大幅放缓。

  鲍威尔表示,设计出能够避免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紧缩政策当然是可能的,但他补充称,机会不大,不能保证会成功。

  富国银行货币策略师ErikNelson表示:“在我看来,鲍威尔听起来相当鹰派。他说想先发制人,或者赶在任何通胀预期脱锚和不必要的上升之前行动。我认为这也许有点偏离了过去几个月市场的看法,即他们会对通胀预期上升做出反应,从此番发言中得到的信息似乎是,他们会主动出击,而不是被动应对。”

  美元指数周三一度涨逾0.6%至105.1519,全球股市因经济衰退风险增加而下跌之际,投资者购买美国资产以求避险。不过,美元指数仍低于两周前创下的105.79的20年高位。

  周三美元兑日元收涨0.34%,报136.582。Nelson称,最新的走势表明“卖出日元的倾向非常强烈,这一切都归结于日本央行是唯一没有收紧政策的央行。”

  周三欧元兑美元收跌0.75%,报1.0438。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追随全球同行,在7月进行10年来的首次加息,以为不断飙升的通胀降温,不过经济学家对加息幅度的看法不一,这让投资者感到紧张。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表示,疫情之前的超低通胀时代不太可能重现,央行需要适应大幅提高的价格增长预期。

  周三瑞郎兑欧元一度触及1.0034瑞郎,为2015年以来最高,盘尾上涨0.96%,报1.0024。

  上周,瑞士央行持有的隔夜现金降幅创逾10年来最大,这表明该央行为削弱瑞郎而购买外汇的行动已经结束。

  周三英镑兑美元收跌0.52%,报1.2118。此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称他没有对汇率做出好坏之分,并且对过去几个月英镑下跌不感到惊讶。他还说,英国脱欧将拖累经济,英国经济趋势增长水平已经下降,并寻求利用政策工具为通胀降温。

  周四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周四需要关注的大事:第30届OPEC和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举行。

  机构观点汇总

  1.摩根士丹利对欧元区发出经济衰退预警

  美国知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公司6月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预计欧元区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陷入温和衰退。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表示,预测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的原因是俄罗斯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可能减少、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指标下降以及通胀持续高企。经济学家认为,围绕欧元区前景的风险已经加剧

  2.德商银行:英国央行难以平衡通胀及经济,料限制英镑升值潜力

  英国央行在应对高通胀和经济增长放缓方面面临困难的平衡,在央行可能会加快加息的可能性下,英镑的升值潜力或将受到限制。德商银行外汇分析师You-NaPark-Hege在一份报告中称,英国央行官员曾表示,央行愿意加快加息步伐,但更果断的措施可能会让经济进一步放缓。另一方面,英国央行过于谨慎的做法可能会加剧通胀问题,因此预计英镑兑欧元将很难走高

  3.大摩:欧元区经济将在四季度陷入衰退

  ①摩根士丹利JensEisenschmidt等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现在预计,由于俄罗斯能源供应减少,欧元区今年第四季度将陷入温和衰退;

  ②Eisenschmidt认为,欧元区经济将会收缩两个季度,然后在投资增加的推动下,在明年第二季度恢复增长。预测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的原因是俄罗斯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可能减少,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指标下滑,同时通胀持续高企。围绕前景的风险已经加剧;

  ③尽管经济放缓,但Eisenschmidt表示,鉴于通胀水平如此之高,他们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12月的每次会议上将存款利率上调至0.75%。不过他们也承认,如果经济前景恶化,央行可能在9月份之后停止加息

  4.德商银行:美元走强,黄金承压

  ①由于美元大幅走强,黄金价格继续走低,跌至近两周最低水平1816美元/盎司。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似乎是美元坚挺的背后原因——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大幅下降;

  ②部分投资者认为,鉴于日益黯淡的经济前景,美联储终究不会如此大幅加息,因此加息预期有所下降,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衰退的风险。另一个可能支持美元坚挺的因素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否决了7月加息50个基点的想法,称这种幅度的加息要到9月才会发生

  5.摩根士丹利:仍看涨瑞士法郎,建议做空欧元兑瑞郎

  ①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仍然看涨瑞士法郎,建议做空欧元兑瑞郎,同时暗示在瑞士央行进一步加息后,瑞郎兑日元将上行。瑞士央行此前已明确表示希望本币走强而非走弱,以抵消输入型通胀。且如果瑞郎贬值,瑞士央行卖出外国货币并买入瑞郎也是有可能的;

  ②此外,最近的欧元区PMI数据下降和天然气供应减少表明,欧洲经济增长前景也可能从现在开始恶化,欧元兑瑞郎保持下行压力;在货币政策分歧的推动下,瑞郎兑日元也应该会继续走高。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