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主席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突破105.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重申一直以来的观点,即美国经济足够强劲来应对紧缩的货币政策,家庭和企业的财务状况稳健,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应该可以避免衰退。他表示,美联储致力于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加息来遏制通胀,同时保持强劲且稳定的劳动力市场,对于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抱有很大信心。但他也承认,在俄乌突然爆发冲突的背景下,实现“软着陆”的任务在最近几个月“显然变得”更具挑战性,“不能保证成功软着陆,实现软着陆的路径变得更窄了。”。整体来说,鲍威尔今日着重论述了高通胀及公众通胀预期脱锚的危害性。尽管“确实存在”美联储收紧政策令经济过度放缓的风险,但“最大的错误将是未能恢复价格稳定。”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对降低通胀“很有紧迫感”,有分析称,这是他借这次公开露面“放鹰”,进一步强调美联储会不惜一切代价遏制处于40年新高的通胀。

  另外,英国央行行长贝利隔夜表示,英国央行可以选择对通胀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不排除一个月后的政策会议加息50个基点,前提是“如果有持续迹象表明物价上涨是一个问题”。他同样坦言,英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能源价格上限措施或令通胀变得顽固;若能源价格持续上涨,今年英国通胀将进一步加剧,目前已处于40年最高;英国薪资上涨也体现出通胀上行问题。他表示,英国央行的“首要目标”是让通胀回到目标低位,当前问题是如何应对供应方面的冲击。该行还将制定政策以抵消因通胀而引发的薪资上涨,薪资的增长本来应当体现出生产力提高。他认为,“我们正处于经济增长速度的拐点,这个阶段恰恰是最难读懂的。”他表示,市场将不得不接受英国经济明显开始放缓的事实,逐渐消化加息的上行风险,而且数据可能非常不稳定。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英国第一季度生产法GDP年率终值、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5月失业率、美国截至6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加拿大4月季调后GDP月率和美国6月芝加哥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05.00关口并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5.1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的鹰派言论是支撑汇价攀升的主要原因。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的最大风险是持久的高通胀,而不是加息会使经济增长速度大幅放缓。此外,欧美股市普跌,市场的避险情绪挥之不去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9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4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欧元区可能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欧元在跌破1.0500附近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9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1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突破105.00关口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对英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也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此外,时段内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的鸽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