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从蛇岛撤兵什么信号?普京已表态:不达目的不罢休

  周四欧盘时段,据塔斯社,俄罗斯方面称从乌克兰蛇岛撤军,并表示撤军是出于善意。随后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负责人证实,俄罗斯军队已经从蛇岛撤出。

  美元指数闻讯短线下挫20点,最低触及104.90。欧元兑美元短线拉升40点。

  WTI原油短线下挫逾1美元,向下触及109美元/桶,随后反弹,当前已抹去此前因俄军撤出蛇岛消息引发的下挫。

  在俄军撤出蛇岛消息后,芝加哥小麦期货短线大幅下挫后反弹,现报933美分/蒲式耳。据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表示撤军是为了促进粮食出口。俄罗斯国防部还称,俄罗斯导弹摧毁了第聂伯罗附近的乌克兰军事控制中心。

  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没有任何变化,最终目标是解放顿巴斯地区,保护当地人民安全,为保障俄罗斯自身安全创造条件。普京称,为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设定结束日期是没有用的

  对于北约近日对瑞典和芬兰入约的邀请,普京表示,这没有什么可让俄罗斯担忧的。俄罗斯与瑞典和芬兰的关系中,没有像与乌克兰一样的领土争端。普京同时表示,如果北约在两国部署军队和军事基础设施,必然会引起俄方作出同等回应。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9日表示,北约各成员国已同意扩充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到30万人以上。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9日在北约马德里峰会发表视频讲话,希望北约能够向乌提供更多现代武器装备,帮助乌克兰通过战场上的胜利尽快结束战争。同日,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俄乌实施开战以来最大规模换俘行动,共有144名乌军人员被释放。

  北约峰会期间,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0亿英镑的军事援助,这使得英国在本次俄乌冲突期间为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资金达到23亿英镑。另外,当地时间6月30日,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克兰已收到了美国75亿美元援助方案中的13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