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经济衰退担忧施压美元,通胀数据中寻找欧央行加息激进度痕迹

  北京时间7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4.75附近。欧元兑美元周四从两周低位回升,此前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增幅低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四表示,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在5月增长0.2%,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4%。之前受到避险资金流提振的美元指数盘尾下跌,最后收跌0.4%,报104.69。

  WesternUnionBusiness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Manimbo表示:“鉴于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美元涨势基本保持不变,但今天我们看到,数据并未打消人们的担忧,即美国经济将在未来一年内走向衰退,随后美元回吐了一些涨幅。”

  周四欧元兑美元收涨0.42%,报1.0482,扭转了因欧元区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和乌克兰战争引发能源危机而导致的跌势。

  欧洲央行预计将在7月进行10年来的首次加息,以试图推动快速攀升的通胀回落,但经济学家对加息幅度意见不一。

  市场关注将于北京时间7月1日17:00公布的欧元区6月通胀数据,以更好地了解欧洲央行在加息方面将有多激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本市场的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Rai说表示,如果欧元区6月通胀数据坚挺,那么市场有可能消化7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这可能足以让欧元出现一些反弹。”

  数据显示,法国6月通胀攀升至6.5%,创纪录高位,而希腊将今年的增长预期从3.8%下调至3.2%。欧元区5月失业率创下纪录新低,经济继续从新冠疫情中反弹,但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加剧的通胀预计会抑制增长。

  美元兑日元周三一度创下24年新高137,周四收跌0.66%,报135.67。鹰派的美联储和鸽派的日本央行之间的政策差异继续让日元严重承压。2022年前六个月,美元兑日元累计上涨15%,创2013年以来最好的上半年表现。

  周五重点数据前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机构观点汇总

  1.法国兴业银行:如果澳大利亚经济能避免“硬着陆”,澳元将成为王者

  2.美银:料澳洲联储下周将加息50个基点,澳元或继续承压

  ①澳洲联储主席洛威以实际上排除了在即将召开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与6月会议相似,澳洲联储下周将依据最新经济数据决定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澳大利亚国内数据足以支持澳洲联储加息50个基点的观点;

  ②近期澳元兑美元面临的不利因素包括外部经济增长疲软和美元走强,而美国实际收益率向正值移动让美元暂时得到支撑,未来澳元恐继续承压

  3.荷兰合作银行:欧元兑美元或在1-3个月内测试1.035区域

  ①鉴于冬季天然气供应的风险,我们预计欧元区将在2022年底/2023年初陷入衰退。这不仅表明欧洲央行加息的机会窗口可能很狭窄,而且更令欧元多头担忧的是,这表明对欧洲分化的担忧可能会增强;

  ②我们继续认为在一至三个月的时间内,欧元兑美元有回落至年内低点1.035区域的空间

  4.德商银行:若欧洲央行下次会议仅加息25基点,欧元料将面临下行压力

  德商银行称,欧元区将公布6月通胀数据。若欧洲央行在下次会议坚持加息25个基点,欧元料将面临下行压力,黄金也会承压,因为欧洲央行将进一步落后于其他已经大幅加息的央行

  5.高盛:应考虑在期权中持有美元兑日元的下行结构,做空现货

  ①尽管美元兑日元最近上涨,高盛仍坚持看跌该货币对。高盛表示,由于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以及日本货币政策可能发生变化,日元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不对称性。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预计2024年底的隔夜指数掉期利率将下降到1-2%,或比当前水平低75-175个基点;

  ②投资者现在应该考虑在期权中持有美元兑日元的下行结构,并在美国劳动力市场明显疲软,或有迹象表明日本央行的政策立场即将改变的情况下,寻求做空美元兑日元现货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