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中心:7月4日将与债券通公司合作推出面向境外投资者和境内承销商的银行间债券跨境认购业务

摘要
外汇交易中心发布通知,为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债券一级市场投资渠道,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2022年7月4日交易中心将与债券通公司合作推出面向境外投资者和境内承销商的银行间债券跨境认购业务。

  金融界7月1日消息 外汇交易中心发布通知,为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债券一级市场投资渠道,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2022年7月4日交易中心将与债券通公司合作推出面向境外投资者和境内承销商的银行间债券跨境认购业务。

  基于交易中心债券发行承分销系统与提供境外债券簿记发行综合服务的新债易系统(ePrime)的互联,跨境认购业务支持境外投资人线上参与银行间债券发行,境内承销商和境外机构可使用电子分销确认单替代线下分销协议,解决境外机构线下签署分销协议难等问题,实现债券跨境承分销业务的全流程线上化电子化,提高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效率,进一步促进债券一二级市场联动,服务构建高水平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格局。

关键词阅读:外汇交易中心 债券通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