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影响发酵 美指小幅收涨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斯洛文尼亚银行行长Bostjan Vasle周一表示,俄乌冲突对物价的影响比对GDP的影响更明显。其预计在9月加息后,欧央行可能会在第四季度进一步加息。欧央行高官近期密集“放鹰”。央行管委会成员、爱沙尼亚央行行长Madis Muller周日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坚持以加息25个基点开始收紧政策的计划。在7月加息25个基点,然后在9月份继续加息50个基点。 Muller被认为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中较为鹰派的成员之一,他表示,受能源价格推动,爱沙尼亚今年的平均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超过15%,再次远高于欧元区其他国家。 这主要是由能源价格推动的。但我们也看到食品价格的高通胀和强劲的国内需求。 在欧央行高官持续放鹰后,货币市场加大了对欧洲央行年底之后收紧步伐的押注,目前市场预计欧央行到2023年6月将加息近200个基点。相比之下,上周五的数据仅为173个基点。交易员们继续押注到9月加息75个基点。

  另外,周一,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PPI同比和环比均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PPI同比录得36.3%,低于预期的36.6%和前值 37.2%。此外,5月PPI环比录得0.7%,低于预期的0.9%和前值 1.2%。然而,近期公布的欧元区6月通胀率却意外走高。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调和CPI同比增长8.6%,续创历史最高水平,并高于预期的8.5%。欧元区通胀率继续冲高,为欧洲央行计划的本月加息提供了坚实的理由,这也将是欧洲央行10多年来的首次加息。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上周举办的欧洲央行论坛上重申7月加息25个基点的计划,同时表示如果通胀继续创纪录,将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也有市场分析认为,欧央行有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一方面,是欧元区通胀高企;另一方面是上月美联储激进加息了75个基点,给欧元区带来外部压力。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和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此外,澳洲联储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5.10附近。除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激发的避险情绪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此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本月仅加息25点的预期也对汇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4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影响发酵和市场的避险情绪汇总不去的支撑下持续收涨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7月份仅加息25点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00附近。空头回补是支撑英镑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走高,以及英国贸易赤字在扩大和英国央行相对鸽派的货币政策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