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创20年新高 日内上涨1.1%至106.24

摘要
美元指数日内上涨1.1%,创20年新高106.24。欧元兑美元在触及2002年底以来最低后扩大跌幅,目前下跌1.3%至1.0286。

  金融界7月5日消息 美元指数日内上涨1.1%,创20年新高106.24。欧元兑美元在触及2002年底以来最低后扩大跌幅,目前下跌1.3%至1.0286。

图片0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斯洛文尼亚银行行长Bostjan Vasle周一表示,俄乌冲突对物价的影响比对GDP的影响更明显。其预计在9月加息后,欧央行可能会在第四季度进一步加息。欧央行高官近期密集“放鹰”。

  央行管委会成员、爱沙尼亚央行行长Madis Muller周日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坚持以加息25个基点开始收紧政策的计划。在7月加息25个基点,然后在9月份继续加息50个基点。 Muller被认为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中较为鹰派的成员之一,他表示,受能源价格推动,爱沙尼亚今年的平均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超过15%,再次远高于欧元区其他国家。 这主要是由能源价格推动的。但我们也看到食品价格的高通胀和强劲的国内需求。 在欧央行高官持续放鹰后,货币市场加大了对欧洲央行年底之后收紧步伐的押注,目前市场预计欧央行到2023年6月将加息近200个基点。相比之下,上周五的数据仅为173个基点。交易员们继续押注到9月加息75个基点。

  除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激发的避险情绪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此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本月仅加息25点的预期也对汇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邦达亚洲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